Saturday 12 May 2012

這裡是香港 @ Casa Lisboa Portuguese Restaurant & Bar

朋友 J 昨天在 WhatsApp 說,剛吃過 Casa Lisboa 的午餐,感覺 "not as good as before"。我不知道她上一次光顧是甚麼時候,然而,可以肯定的是,上週五我和大蝗蟲第一次來午膳,印象絕對是 not good at all。


等待自選 soup or salad、main course 及 dessert 的 set lunch (HKD168) 的來臨之時,店方如常先奉上麵包。以餐巾包著 serve,拿起來只是微熱,吃起來甚 chewy,密度頗高呢?不太喜歡。


三款「塗料」也不怎麼樣:「X」形的牛油明顯是 "Anchor" 牌貨色,還好店方把它 soften 了才奉客;芝士據說是 homemade 的,吃起來先帶極輕微的酸味,繼而沒有味道,幾神奇;最右方的則該是吞拿魚茸吧?嗯… 很有 cat food 的感覺。


頭盤選來海鮮湯:湯底質地如賣相一樣稀薄,喝起來淡淡的,味道有點「罐頭」feel,蜆肉既韌且沒有味道,水準以下。還好,下了不少 herbs,唔飲得都聞得吓吧。


與頗 disastrous 的海鮮湯比較,大蝗蟲的 cream of pumpkin soup 相對較好,只是有點中式糖水「南瓜露」feel,面層浮游著的 homemade cheese 又可有可無而已。


是日沒有供應最想吃的馬介休檸檬炒蜆,main course 只好選來豬肉炒蜆。豬肉及薯仔全切成丁方狀,前者爽口不韌,炒過的後者也甚香口,整體而言則檸檬味甚濃,也帶不輕的蕃茄酸味,味道算是 ok 吧;蜆肉則甚為瘦削,殼也比肉多,嗯… 唉。


至於大蝗蟲的焗鴨飯,吃到陣陣「鴨湯」的味道,質地卻是濕濕的,感覺有點像 risotto,又有點像中式的「蒸飯」(!),總之就不像在澳門吃過的焗鴨飯啦(例如 Antonio 的出品!)。飯內的鴨肉及面層的煙肉同樣不乾不韌,卻是同樣的毫無味道;還好,chouriço 是正常的。

吃著吃著,大蝗蟲卻又忽然從飯內舀出異物來,手感韌韌的,是 chouriço 的包裝膠吧?


鑒於 soup 及 main course 同樣令人失望,來到甜品環節,大家也不寄予厚望,也不敢點下太 "exotic" 的款式了。然而,這裡的 Portuguese egg pudding with ice cream 原來有別於常吃的 crème caramel 或 flan,質地是橡膠一樣的,也頗嚡口,幸而蛋味是 ok 的;旁邊的呍呢嗱雪糕在上檯時已溶了四分一,更好像有愈溶愈快的跡象,吃了一半竟只剩下一灘「奶昔」!幸而雪糕本身也算香滑。


以 martini 杯盛著的木糠布甸是店方的推介,呍呢嗱忌廉層質地是軟滑的,吃起來卻沒有甚麼味道,餅乾碎屑也下得太少,我們各自吃了兩口,還是決定放棄。


每人不用 HKD200,好像吃得比 Nino's Cozinha 一役還更不滿意,不會再來。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3/5


Casa Lisboa Portuguese Restaurant & Bar
中環德己立街 55 號 LKF Tower 8 樓
http://www.ad-caterers.com/pages/restaurant-casa-lisboa-portugues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