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June 2012

遊食 @ 台北 2012(四)@ pâtisserie

大蝗蟲正在台北公幹,也分享最後一篇與 3 月初台北之行有關的食記吧(雖然,佢出 trip 與否其實與分唔分享食記沒多大關係,哈哈哈)。

咖啡店夜市小吃牛肉麵以外,據說台灣還有不少有水準的法式甜品小店;然而,由於我們不是可以甜品當正餐的「甜魔」,出發前也就沒有特別鎖定哪些「必去」的 pâtisserie。來了這家 La Douceur,也只是看了食友 TaiwanWalker 在網誌的介紹,這裡又咁啱鄰近我們買 chocolate truffle 的小店,也就是「順路就不如一試」而已。

剛吃完一碗不太好吃、卻又甚撐肚子的蕃茄牛肉麵,只好來一壺普羅旺斯綠茶消消飽滯之感。

大蝗蟲的熱朱古力,忘了是 Michel Cluizel 的黑朱古力還是 Amedei ,只記得喝起來朱古力味不怎麼濃,也太甜了一點,不太喜歡。

不知是否晚上才來的緣故,display 櫃裡的各式 pastries 當中總找不到想吃的款式,加上胃納有限,二人只點了一件 caramel tart 分吃。面頭的脆片非常香甜,中間的 fudge 則不太吃到焦糖的香味,餅底又脆得有點硬,也沒有預期內的牛油香;整體而言,像「超甜版 chocolate tart」多於 caramel tart嗯,不太好吃咋喎。

可惜店子當天沒有賣最想吃的 canelé,仲諗住買幾件回旅店,當作翌日的早餐添。

pâtisserie La Douceur(品悅糖)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 223 號 1 樓
http://www.ladouceur.com.tw
----------

與「少女系」的 La Douceur 比較,其實我更期待 Sadaharu AOKI 的出品,試問有幾多個人可以像青木先生一樣,在東京整餅整到往巴黎開店,還成了巴黎甜品知名品牌之一?

在晶華酒店地庫的分店買了兩件 pastry,還有 6 件 3 款不同口味的 macarons 回旅館慢慢享受,嘻嘻。

兩件甜餅當中,對 chocolate & hazelnut praline 印象較好,做得層次分明,吃起來朱古力及榛子的味道同樣香,不太甜,餅底的脆口及 praline 的軟滑也成了不錯的 contrast,不是驚為天人的好吃,卻也不錯。Mille-feuille 則實實的,然而始終不是新鮮做起,吃起來不鬆脆也在所難免,回想起來其實不應買這一款

Macarons 分別是(左起)朱古力caramel 玄米茶口味,caramel 味的頗濃甜,卻又甜得牙齒也快掉出來,玄米茶味的則怪怪哋,還是香濃而不太甜的朱古力味最對胃口;meringue 外殼沒有出現濕溼溼的情況,吃起來也算鬆化,也不錯。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青木定治)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 41號台北晶華酒店 B2 
http://www.sadaharuaoki.com/boutique/taipei-en.html

3 comments:

  1. Hey in fact, Saha蝦碌 opened his first shops in Paris 1st! The Tokyo and Taiwan shops are more afterwards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噢!原來不是「過江龍」,而是「凱旋回流」!謝資料。

      By the way,「Sada蝦碌」<-- 我喜歡這個名字,哈哈!

      Delete
    2. Like that name to... hahaha XD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