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June 2012

charm-lit 的一頓飯 @ Charmis 洋食屋

31-5-2012

或許因為 5 月 30 日的工時太長,now that 現在總算熬過了,翌日午間「出走」放鬆一下的意欲也倍增起來。坐巴士坐到去天后才下車,卻一直對「食咩」沒有頭緒,亂走一通過後,最終竟(誤)選這家日式西餐廳其外,港式西餐廳其中的所謂「洋食屋」,「lai 嘢」過程如下:

午市餐牌涵蓋刺身寿司、拉麵及「西式」食物,不過我一向對七、八十元的刺身寿司無信心,也對 non-專門店所供應的不知名湯底ラーメン沒有興趣,左顧右盼,好像還是吃意粉較安全一點。

餐湯由店員粒聲唔出放低就算,橙色的不明液體喝起來先是一點點的甜味,繼而是酸酸澀澀的 aftertaste,是稀釋了的罐頭甘筍湯嗎?

主食點來香辣雞肉長通粉 (HKD48),penne 煮得不過軟,也非常「掛汁」,看起來像港式肉醬的醬汁味道卻很「咕嚕肉」,也有點像混合泰式甜雞醬的 tomato chutney,大甜中帶點酸,又下了生生哋的蒜片,怪怪的;「香辣雞肉」也就是切至碎濕濕的連皮雞扒,吃得一口「炸嘢」的味道,又是令人費解。

經過上述兩道菜的「洗禮」,餐飲還是點回熱奶茶比較安全及「入型入格」。可惜,這杯港式奶茶質地非常稀薄,澀味甚重,還喝到嚡口嚡脷,比自己在家裡「頹沖」的更難喝。

呃,差點忘了提及這裡的招呼有幾咁好,我喝奶茶還不到三份一,店員便皺著眉的要求(對,是「要求」,不是「請示」)我坐過鄰座,以騰出可供「拍埋」的座位予剛到步的一行八人。阿姐,你們想多做一檯生意我是明白的,不過,just in case you've forgotten,我也是你們的午市客人,其實你們可以客氣一點的。

埋單 HKD48,或許這裡旨在供應頹頹哋的「學生餐」,只是,印象中自己在「那些年」油尖旺區吃過的「學生餐」好像也沒這麼難吃;不過算吧,反正不會再來。
味道:1/5
環境:3/5
服務:1.5/5

Charmis 洋食屋
天后琉璃街 11 號地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