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June 2012

mau innovation @ 摩廚麵館

「有心」的食肆固然值得支持,不過也要「好吃」先得的。昨天寫過大角咀車品品,是次就談談另一家自己很喜歡的小麵店。

這家摩廚選址車水馬龍的灣仔,卻又偏偏躲在藍屋一帶的「車房區」,位置其實頗為偏僻。得悉它的存在,也只是因為看了食友黑洞在其網誌的介紹而已。

醉滋味大熱高湯麵樣,這裡供應的湯麵全是住家老火湯底,據說連麵條也是自家製;配料則只 4、5 款。對貴精不貴多的餐牌,先來好印象

想盡量多試一點,我們逐點來兩客湯底、配料也不同的麵食,另加一客檸檬雞(「配料」價 HKD15)作「加餸」之用。據說雞胸肉是「低溫慢煮」的,吃起來不硬柴,卻有點嚡口,完全不是預期的嫩滑喎,是材料本身的品質問題嗎?雞肉本身沒有甚麼味道,然而佐以一點點黑椒,及旁邊另上那清香無比檸檬橄欖油(註:是檸檬的橄欖油),味道也 ok 的。

鮑魚麵 (HKD88) 的湯底是嚮螺雲腿雞湯質地帶點杰,相信「骨膠原」不少喎!喝起來不算濃郁,卻頗清香,整體而言,是比大熱高湯麵的「大高湯」更對胃口。面頭的配料就是冬菇、雲腿絲及菜苗,簡單單,卻不得不提冬菇真的香到你唔信,超好吃耶!

自家製的麵條也不賴,雖然吃到微微的鹼水味,質地卻甚爽滑煙韌,帶點「西山麵條」的影子呢。

吉品鮑魚吃起來是軟糯的,卻帶點酸酸澀澀,不解。還是車品品的「蠔皇炆鮑魚」好。

也淺嚐了大蝗蟲豬骨元貝鯊魚骨香菇湯,就是簡單直接的濃濃豬骨湯的味道。題外話,鑒於近年豚骨ラーメン忽然大熱的奇怪現象,不知一眾自稱甚麼「拉面控」的「吃货」,又會否對這個豬骨湯有興趣?

至於西班牙火腿花雕蛋(配湯麵 HKD88),後者的蛋黃非常溏心,酒味芳香,下了一點點鹽略襯托之,吃起來帶甜而沒有苦澀味,是近乎完美的演繹!前者是來貨,質地 firm 而不死實,也是意料之內的香,不特別卻幾好吃。

吃過湯麵,其實已七成飽了,卻受不了試埋 63 度蛋 (HKD38) 的誘惑。温泉玉子的蛋白呈「啫喱」狀,蛋黃則是溏心的,疑問卻又來了 — 為何這裡的 63 度蛋是「溏心」形態,Bettys Kitschen 的 65 degree egg 卻流得滿碟蛋漿?底下的香菇啫喱」是 wild mushroom purée,蛋白上則灑上雲腿鬆,加起來吃,就是蛋香、鹹香及濃郁的菇香一起帶出,非常好吃!吃著吃著,也差別忘了旁邊還有一片卜卜脆,是炸雲吞皮嗎?

埋單每人約 HKD125,不便宜,吃得出有心又有力,我覺得物有所值的。值得專程一試啊。
味道:4.5/5
環境:4/5
服務:3.5/5

摩廚麵館 (Maureen)
灣仔慶雲街 11 號地
http://www.maureen.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