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July 2012

一條.友食 @ 壹臺.台食

26-6-2012

外出吃飯總有大蝗蟲願意陪我到處試餐廳,大家的口味卻始終不是 100% 相同,自己的 to-go list 上有數間大蝗蟲應該沒有興趣光顧的食店,實屬無可厚非。不過沒多大關係啦,自己去吃也無不可,而且倘若遇上「lai 嘢」的情況,一個人「lai」好過兩個人一起「lai」嘛,哈哈。

躲在一田百貨內的這家台式食店,便是「大蝗蟲應該沒有興趣光顧的食店」之一;趁是日晚上要食自己,下班後過來一試吧

平日晚上約 8 時到來,吉位 vs. 食客的比例約 2:1,我也當然拒絕了店方把我安置在門口旁梳化位的荒謬安排,自行坐到食店正中間那些全吉的 communal table 位置

食物選擇不少,一條友胃納卻不多,只好點來麵食、小吃及飲品各一款。

一台蚵仔大腸麵線 (HKD26),麵線是軟撻撻的,調味以生蒜泥、胡椒粉及大量 MSG 為主,也帶一點點酸味,是來自烏醋的嗎?再勾上杰撻撻的芡,吃起來是百分百的重口味麵糊,也非常典型台式 street food 的味道;蚵仔上粉炸過,一舊舊粉團的份量卻比蚵仔肉多出一倍,蚵仔肉本身也沒有甚麼味道,唉;大腸帶微微的羶味,吃起來軟熟中帶煙韌,不算出色,然而至少比蚵仔好吧。

連骨的滷鴨舌 (HKD39) 肉地 ok,也泡得入味,醬汁甜中帶點酸,且帶蒜味及花椒的「麻」味,很典型「台式」醬料味道,也有點像蒜泥白肉的醬汁,不算喜歡,然而也不難吃的。

忽然想喝到朱古力混和台式奶茶的獨特味道,飲品也就點來熱朱古力奶茶 (HKD17)。喝起來除甜了一點以外,是滿意的。

埋單 HKD90,小試牛刀印象尚可,順路的話也可以一試的。

題外話,當天也是我第一次到訪 Mikiki 商場。一向對「新地產商旗下的商場無甚好感,這裡卻比預期好逛喎,尤喜歡面積龐大的一田超市!不過 Metrobooks 就真的細了一點,商場間格也有點騎呢的說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壹臺.台食 (Perfect Match Taiwanese Cuisine)
新蒲崗太子道東 638 號譽港灣 Mikiki 商場 LG 樓 LG7 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