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July 2012

玄了,就是緣?@ 玄鮨

21-7-2012

氣溫高達 34°C 的一天,原定計劃是到 Pastis 喝 draught Kronenbourg 及吃 steak tartare「消暑」一下,近 2:00pm 才上來卻仍然兩位難求;碰巧在門外看見這家処的 opening hours 指示牌,說這裡的午市供應至 3:00pm,二話不說便衝上來拿位子了 — 由干諾道中經德己立街及蘭桂坊「爬山」到雲咸街郵局,已熱得快要瘋啦,也不管硬闖這裡會 "lai" 嘢了

Set lunch 餐牌的食物以生吃的為主,考慮到這裡的環境及配套頗對辦(至少店員沒有以「吖沙四」歡迎我,檯面也沒有出現消毒濕紙巾吧?),也就放心點了寿司ランチ (HKD280) 小試。

先付是木魚汁浸茄子,吃起來爽口涼快,鰹魚味甚香濃,然而我覺得汁液略為鹹了一點點,或許是吃慣了「清淡」類別的日式前菜,而難免覺得這個偏向「重口味」吧

寿司是 9 件握り + 1 款小巻,當中印象最好的絕非うに莫屬。紋理非常清晰,顏色也天然而不會過份「鮮艷」,吃起來甜中帶微微甘味,沒有丁點的苦澀味,甚至接近當年在築地場外市場的「魚河岸野郎」吃過那原板うに的味道新鮮度是令人驚嘆的級數耶!牡丹蝦也很不錯,質地是爽身的,吃起來鮮甜,味道也甚 delicate,跟早前在 Kyoto Joe 那腥氣葷天的甜蝦比較,簡直就是天堂、地獄的分別!帆立貝鮮美,只是切得偏厚影響了口感;いくら酒味非常濃郁,味道則偏鹹,佐酒相信會較好吃。玉子焼き質地鬆軟,甜度剛好也滿有蛋香,也好吃。在香港「人見人愛」的中トロ是肥美的,然而是日氣溫高達 34°C,「隊」一件如此「油香四溢」的肥嘢也太膩了一點,還是清爽的鯛魚較得我心。至於穴子,則是完全不肥卻非常香濃的時令?)佳品,夏天吃果然與別不同。

寿司飯也不賴,握得不算緊緻卻也絕不會一夾即「解体」,酢味、山葵因應不同材料而份量不同,處理方面是認真的。

巻物體積較一般小巻大、賣相則有點「岩岩巉巉「反卷」,成份為 トロ茸山芋菜苗沒有下蔥增添香味及清新,吃起來卻跟中トロ握り寿司一樣膩口。嗯,還是喜歡傳統的ネギトロ巻き多一點。

吃寿司定食少不了茶碗蒸し,甫上檯便嗅到來自柚子皮的香味,吃起來既滑溜且清鮮,然而舀吓舀吓看見三葉、蜆肉、雞肉、冬菇及銀杏,也難怪味道如此甜美了。雞蛋裡挑骨頭一點,則是因為它與寿司同 serve 的關係,待我們把吃寿司吃光才得閒理佢時它已放涼不少,吃起來也就不夠熱了。

味噌汁屬「普通」、「正常」一類,味道過鹹,ok 啦。

甜品可選雪糕或咖啡,大蝗蟲點的海鹽雪糕先是非常濃郁的牛奶味,繼而是微鹹的 aftertaste,不算特別,卻很好吃。

我點的熱咖啡則是典型日式「虹吸管」咖啡的味道香、濃,不苦不澀也沒有酸味,還奉上了我喜歡的 cream,喝得稱心。 

食物出色配套也很不錯,例如在吃過寿司後,店方會為我們更換熱毛巾,又會把玄米茶換成濃綠茶,不知為何,竟想起了銀座的鮨いわ,哈哈。

埋單每人約 HKD310,不便宜,這裡卻是我 so far 在中環區吃過最滿意的鮨処(不論是穴蔵 M88 的寿司喰或是 IFC 的礼日本料理的寿司,也不及這裡的好吃!),值得一試啊。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4.5/5

玄鮨 (Xuan Sushi)
中環雲咸街 63 號巴力大廈 3 樓
http://www.xuansushi.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