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August 2012

面面,俱圓嗎?@ 麵麵店

3-8-2012

專程跑到這裡吃車仔麵,當然不是因為「阮小儀有份」,只是早前看過食友在這裡吃麵拍下的 Facebook 靚相,食物好像也有點特色,是日下班後也就過來試試。

車仔麵以外,這裡也供應飯類、麻辣撈麵及各式小吃,然而是日只是獨自前來,難免與不少想吃食物無緣了

胃納容不下那麼多,云云小吃中也就只點一客醉酒雞中翼 (HKD18)。雞翼浸得非常入味,酒香濃厚帶甜,沒有半點苦澀味,味道其實是不錯的,雞翼吃起來卻是異常冰凍,雞肉超硬,也極度黐骨,牙力不好的話,分分鐘咬崩牙也不定!嗯,早知吃木耳或雞翼尖好了。


主食點了自選 4 餸的車仔麵餐 (HKD34):面頭的「一堆嘢」的是腐皮魚肉腐皮炸得有點油膩,吃起來倒是非常鬆脆,多吃也沒有「挖喉」的感覺,第一印象昤是不錯的;鯪魚滑卻只佔整體的 10%,也太少了吧?整體而言叫「炸腐皮」較貼切呢。

極速清掉腐皮魚肉(以抵抗它浸湯後的極速變軟!)後,終於看見湯底、麵底及另外 3 款車仔餸了。墨魚卷其實就是「魚肉春卷 d friend」,i.e. 腐皮裹著的墨魚膠,吃起來甜甜的,還有墨魚肉粒增添咬口,質感卻偏實淨,印象平平。鳳爪味道跟平日飲茶吃到的「豉汁蒸鳳爪」近乎一樣,頗入味且軟軟的,還不錯。湯底是沙爹,舀起來也嗅到沙爹的香氣,味道卻像馬來蝦麵的湯底多一點,還好 MSG 度並不高,多喝兩口也沒有口渴之感;幼身的檬粉非常索湯,幸而硬度剛好,只是份量較多,怎樣吃也吃不完啦。

還有下圖的豬耳滷得非常上色,「豬皮」部分卻不夠爽,軟骨甚多吃起來卻又硬而不脆口,不喜歡。而且,這一味「骨膠原類」食品應該較適合凍食啦。
算好一點的一件

是日沒有供應最想喝的紫貝天葵(相信是受 33°C 的酷熱天氣影響而極速售罄吧?),不喝山楂又不想喝奶茶咖啡檸茶水的我(超麻煩的說!),只好選喝豆漿 (+ HKD4)。不知是否這裡的自家出品,反正喝起來不太甜,頗滑溜又有豆味就是了,也不錯啦。

埋單 HKD56,初步印象不錯,可以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麵麵店
佐敦廟街 274 號地
http://www.facebook.com/jordannoodlesho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