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August 2012

dopo divino?mitilo!@ Frites Belgium on Tap

29-7-2012

DiVino Patio 淺嚐了 3 款前菜/小吃,不甚滿意,也不想 C 氏伉儷陪我們承受試吃 "lai" 嘢的風險,在我們一行 4 人還沒吃飽的情況下,決定轉場「溝貨」去也。C 太太喜歡吃青口,大蝗蟲又喜歡吃薯條,就近近哋再來 Frites 吃 moules-frites 如何?

這裡的 draught beer 選擇甚多,云云款式當中我最喜歡的則是 Leffe Blonde,麥味、甜味突出,且多喝兩口也不覺飽膩,獨自喝掉一 pint,痛快!

至於研究了 beer bible 良久的 C 先生,在「下決定」方面好像遇上一點點困難,最後竟來了一客「乜都有」的 beer sampler!5 款啤酒分別是 StellaHoegaardenLeffe BlondeLeffe BruneBelle-Vue根據麥味的濃度由淡至濃的排列還附上兩顆 ham croquette 作佐酒之用,不過我沒有試了。

我們唔知頭唔知路的情況下,也額外點了一客 4、5 顆的 ham croquette。作為 croquette,主要成份固然是薯蓉,吃起來質地軟滑,忌廉的味道很重,也略帶甜味;Parma ham 則切得非常碎,份量也不多,不大吃到預期內的鹹香喎。整體而言是平平無奇的一味,用來送酒倒是不錯的。

「重頭戲」繼續是 1 kg 裝的 Frites house musselsmoules 繼續新鮮甜,含 diced tomato、garlic、onion、light cream 及 fresh chives 的奶白色汁液也繼續香滑不膩;同 serve 的薯條不太夠熱(幸而後來追加的一客是新鮮熱辣,好吃多啦!),mayo 味道也好像比印象中的淡了不少。Mussel pots 還是中環店較令人滿意。

忽然想試試這裡的甜品,然而胃納始終有限,最後只點了一客 Belgian waffles 與大蝗蟲分吃。這客 waffle 是冷冷的,質地也偏向 chewy,而不是日式「窩夫」臨記港式「格仔餅」的熱辣辣及外脆內軟,吃起來蛋味也不算香濃;碟底的牛奶朱古力醬則非常好吃,質地濃厚而不杰,味道香甜而不膩,喜歡。整體而言,是愈吃愈好吃的一味,值得一試。

C 氏伉儷則分吃了一客呍呢嗱雪糕配雙色朱古力醬(忘了 proper 名稱是甚麼)。
埋單每人不用 HKD210,飽足!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Frites Belgium on Tap
灣仔港灣道 28 號灣景中心 Brim 28 1 樓 6 號
http://conceptcreations.hk/index.php/frites-wan-cha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