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August 2012

eccessivo olio!@ Nico's Spuntino Bar + Restaurant

12-8-2012

這裡前身先是 Fat Angelo's,後是 popup@elgin.st,兩者同為美式意大利餐廳,且兩者我都不喜歡。看過各方食友參加試食活動的相片,又看過以普通人身份光顧的食友對它的正面評價,對這家新店非常有興趣,是日又抓來大蝗蟲一起去吃吃看。


環境、裝修風格沒多大改變,唯一的分別,應是燈光的大小吧?從前總是昏昏暗暗「懶」浪漫的樣子(也不明白為何上兩手要如此「浪漫」?它們不是 casual dining 餐廳來的嗎?),現在光猛了不少,拍照也就不怕影極都朦,哈哈。


坐下先來啤酒,彷彿已成我們外出吃飯的例行公事,是日的 draught Stella 卻已售罄,我又不想喝 San Miguel,剩下的一款 Hoegaarden,也就來 half pint 好了。大蝗蟲的樽裝 Kronenbourg Blanc 反而令人留下更深的印象,喝起來竟有點 peach 的味道,非常輕盈,也非常易入口,下次我又 order 先。

總喜歡炸芝士,頭盤也就點來 Caciocavallo Silano in Carrozza - crispy-fried, fresh cow's milk cheese, on a bed of fried leeks (HKD98) 分吃。面頭的 leeks 頗乾身,吃起來甚至有點像与太呂本店的蔥天ぷら非常香口,不錯。從沒吃過這款 D.O.P. certified 的 Caciocavallo Silano 芝士,是日的 stringy 得來不算軟熟,反而帶點韌性,奶香則非常濃厚,鹹度不低,味道而言其實甚對胃口,卻是炸得極度油膩!這一味炸芝士,在炸功方面是絕對有待改進。


Pizza 是 Mamma Assunta's - classic tomato & mozzarella base with fresh pork sausage and white mushrooms (HKD118):crust 做得又薄又脆,蕃茄醬、mozzarella 芝士份量恰到好處,pork sausage 香濃而不太鹹,就連 white mushrooms 也是清香爽口。聽起來像是無敵吧?吃著吃著,卻發現這個 pizza 正不斷的滴油!喂,怎麼搞的?油份多到咁,叫人怎吃?

據說 Porceddu - crispy-roasted suckling pig served with honey gravy (HKD188) 是這裡的「名物」,一直對 Cucina 的「期間限定」traditional Sardinian roasted suckling pig with rosemary 念念不忘的我,自然不會錯過。

肉部分質地非常鬆軟,吃起來不乾不嚡,調味卻是零,另上的 honey gravy 味道卻又怪怪的,不喜歡;皮則燒得非常脆口,老問題卻是揮之不去 — 超級勁爆油膩耶!皮、肉之間的脂肪也是非常的多,厚厚的一層雪白豬油膏,見到都怕!


旁邊的 mashed potatoes 質地頗 lumpy,吃起來牛油味、薯味同樣香濃,感覺上 execution 比燒乳豬做得更好。

甜品方面,我的目標其實只有 i-Scream 品牌的 gelato,嘻嘻。是日點了一球港式奶茶口味 (HKD30 per scoop),質感幼滑濃密,茶味頗濃,真的有「絲襪奶茶」的影子喎!與 Doppio Zero 那 Yin Yang Affogato 內的 milk tea gelato 比較,我較喜歡 i-Scream 的,值得一試啊。

大蝗蟲的 tiramisu - classic combination fresh egg sabayon, espresso coffee, Savoiardi biscuits, chocolate in an hermetic glass jar (HKD58) 卻成了整頓晚飯的 anticlimax。上面的是 chocolate mousse,嚡嚡的;egg sabayon 質地不如傳統 mascarpone 輕巧鬆泡,密度甚高之餘,更沒有預期的蛋香,幸而也沒有過甜的情況;下面則是大量 sponge cake 質地的物質,吃不到咖啡香之餘,更是乾涸得剝落成碎,以「難吃」形容之,絕不為過!


埋單每人約 HKD325,吃至 11 成飽,卻不大滿意,是鹹食太油膩的緣故嗎?還是 tiramisu 太不對味?那我們還會再來吃嗎?想不通矣。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5

Nico's Spuntino Bar + Restaurant
中環伊利近街 49 號地下
http://www.stauntonsgroup.com/outlets_nico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