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August 2012

原了,就是完!@ Harakan-S Japanese Dining Room

5-8-2012

每個星期天也會在銅鑼灣吃午餐,總覺得好像已吃到無嘢好吃似的。是日在利園一帶,想起朋友 J 提及吃過這裡的 2012 年 2 月份 Restaurant Week 餐牌好像也不錯,又抓了大蝗蟲上來試試。


木感甚重裝修並不「和風」,卻有一幅賞心悅目的「綠化牆」座位也非常舒適,環境是不容置疑的好。

由於我們由餐廳的後門(即 Habitū Ristorante 那邊)進入,事前並沒有看過餐牌,
坐下方知星期日只供應 semi-buffet lunch。原是寿司 counter 的座位變成 buffet 檯,上面放了先付、沙律、鍋物、水果及甜品,然而前三者只有兩款,甜品更只有一千零一款,選擇是少得令人失笑。又要加入 Sunday brunch 戰團,卻以如此陣容的 buffet 迎戰,嗯,失禮咗 d 喎。

兩款先付當中以芥末八爪魚較好,雖然是一貫的
滑潺潺,八爪魚肉卻非常爽脆,山葵的味道非常強烈,無驚無嚇

胡麻醬菠菜則算得上難吃,菠菜乾乾潺潺的,
胡麻醬汁更「瓊」作一團,杰撻撻的很是 gooey,就連木魚花也沒有味道。相信已放在 buffet 檯好一陣子了吧?

其中一款鍋物好像叫石手鍋甚麼的:湯底原來是我不太喜歡的赤味噌,還好味道正正常;配料則拿來魚頭、紹菜及豆腐,印象中豆腐及魚頭非常入味,兩者吃起來也非常滑溜,紹菜則沒有特別。 

另一款鍋物清煮冬瓜,吃起來卻既爽口(!)又有渣,不濟。喂,這該是時令品來的呀!暴殄天物幹嗎

主食點來
蒲燒鰻魚飯 (HKD228),時令食品嘛!一心想吃的是鰻丼,卻來了きんし丼,鰻魚以外還下了不少蛋絲鰻魚質地是軟撻 mushy 的,一夾即散掉,吃起來香味卻比預期遜得多;連蒲焼き醬汁也是偏鹹而不夠甜!反而珍珠米飯底很好吃,水份不會過多,也粒粒飽滿黏韌,只可惜它活在蒲焼き醬汁的陰影下,吸引力也大大降低。

 不,應是蛋條才對,則是又老又皺皮,吃起來也沒有味道,百分百「多舊魚」之作。

好了,其實不應拿香港的日本食物與日本當地的平排比較,然而是日無啦啦 unwittingly 吃了きんし丼,也難免對從前在京極かねよ吃過的那一碗懷念起來吧。
註:是 2011 年 9 月的圖片

淺嚐大蝗蟲的銀鱈魚西京燒 (HKD298) ,魚肉是嫩滑的,卻全不入味,大蝗蟲更說魚皮吃得一口炭味及苦澀味。

附送的味噌汁,我只喝出「
不太鹹」的模糊印象,大蝗蟲的一碗嗅起來卻有一陣魚腥味,非常詭異

一千零一款甜品是 bite size 的抹茶芝士蛋糕,質地偏乾且鬆散,吃起來沒有抹茶的味道,幸而芝士味還可以的。整體而言,則絕對稱不上好吃。


食物 so far not good,還好 buffet 檯上的西瓜、蜜瓜及菠蘿全是甜的。

熱咖啡 base 有點稀,喝起來也果然不濃,幸而也算香而不澀,以糖、cream 伴之,還可以啦。

埋單每人近 HKD300,如此食物質素而言是超級的 rip-off(幾好坐都係假!),不會再來。
味道:2/5
環境:4.5/5
服務:3/5

Harakan-S Japanese Dining Room

銅鑼灣恩平道 28 號利園二期 3 樓 311 號
http://www.harakan-s.com


**Further reading: Harakan-S: Read the menu first. Always. - on Big Locust's Culinary (Mis)adventur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