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August 2012

雷聲大 @ Hysan Place (Croissanterie Le Salon、rasupermen)

18-8-2012


不明白為何行慣海港城、IFC、Elements、太古廣場、又一城等大型商場的香港人,仍會對 Hysan Place 開幕如此瘋狂, 更不明白為何香港人可以一年飛幾轉台灣,對誠品進駐香港卻又趨之若鶩。對我而言,新商場開業的最大貢獻絕對是其一系列新餐廳,見各方食友在 Facebook 對這裡的牛角包讚不絕口,也就趁這裡仍「新新哋」來一試吧  費事被各方飲食傳媒「煲」過後,連「立食」的空間也沒有啦。

Croissant 售 HKD20 一件,索價比 Le Salon de Thé de Jöel Robuchon 的 croissant 還要高,對它的期望,也自然不會低到哪裡去。然而,這裡並不供應最基本的「原味」croissant,反而又 caramel 又 chocolate 又 tiramisu 又 chestnut 餡的,一心想簡簡單單的我們,也只好「就範」,點了前兩者一試。

先吃 caramel 味,拿起來微微的暖,外層塗了一層頗厚的 glaze,吃起來也就甚黏牙,酥皮更是完全不酥脆,愈吃愈覺有點韌口,也太不新鮮了吧?Caramel custard 則只是輕微的甜味,且沒有 caramel 常見的甜中帶甘之味,失望。

再吃大蝗蟲朱古力口味,chocolate custard 的
朱古力味也非常弱雞,掃興至極!

還分喝了 caffè latte (HKD28),印象中杯嘢是滾燙的,咖啡底稀如水,喝起來卻又帶點澀味,也就喝了兩口便放棄 — 無謂浪費咖啡因 quota 吧

味道:2.5/5
環境:2.5/5
服務:3/5

Croissanterie Le Salon

銅鑼灣軒尼詩道 500 號希慎廣場 13 樓 1302 號
http://www.lesalondining.com.hk
-------------

吃 croissant 前,我們其實在 rasupermen 拿了籌等位;吃完 croissant 後,號碼卻已飛過,幸而也沒被店方拒諸門外。


跟前身 MIST 比較,今時今日的餐牌好像沒多大改動,ラーメン繼續供應塩味、梅塩、醤油、味噌及辣味噌 5 款湯底,反而沒有在香港莫名其妙地大熱的豚骨湯底,哈哈。請店員 recommend 這裡是否有「店自慢」的湯底,店員卻只拋下一句「視乎你想食濃 d 還是較清淡的口味啦」,沒有提及哪一款湯底較受歡迎,更遑論簡介數款湯底有何特點了。跟其姊妹店 PizzaZaza 那既耐心又 helpful 的服務態度比較,走「型格」路線的這裡又果然「截然不同」喎。


天口㷫,不吃熱湯拉麵了,取而代之的是冷超人麵牛肉精華沙律 (HKD98)。Beef consommé jelly 沒有預期內牛肉湯的清鮮,反正帶頗重的酸味,叫 vinaigrette jelly 比較貼近啦?麵條爽口帶韌性,質感接近意大利粉的 al dente,幾喜歡;冰冷的叉燒則實而不香,那些「瓊」作一團團的白色豬油更是索然無味,還是把它 lur 掉好了。配料反而頗出色,車厘茄又爽又甜,秋葵也清爽而不滑潺潺,還有那入味、香甜,且 cooked to perfection 的半熟味玉,加加埋埋,也幾好吃。

追加的半熟蛋 (HKD15) 同樣入味香甜,但也
煮得太熟了吧?你看蛋黃那粉粉實實的外圍!

大蝗蟲點了梅.鹽味 (HKD98) 湯底的拉麵,上檯的卻竟是鹽味拉麵,梅乾另上」,幹嘛啦?淺嚐一口熱呼呼的塩湯底,是鮮香的清雞湯之味,隔了一陣子再嚐,卻竟帶有不輕的鹼水味。喂,怎麼搞的?不是麵條的鹼水味「破麵而出」吧?薄切的叉燒非常軟弱,肥脂不少,吃起來卻又是完全不夠香。嗯,進步空間是「超級極之非常」的大喎。

還記得當年在 MIST 吃過塩ラーメン,印象中湯底是清而不寡的 chicken consommé 之味,麵條卻帶頗重的鹼水味(當年食完如實在公開飲食網站分享食後感,還被無關痛癢的路人甲留言「教訓」我用的字眼「過份主觀」添!);想不到一、兩年後再來,鹼水味竟跑到湯底去了。

陳年圖片:新會道 "MIST" 年代的塩ラーメン

另點了一客櫻花木燻豬腩
忘了幾錢,好像是 HKD55?)分吃,面頭的 buffalo mozzarella 芝士像極無味橡膠,下面的豚角則煙燻味香濃,吃起來爽爽的,卻又肥而不香,唉!還好,旁邊的黑椒汁是清香而不嗆鼻的,塗一點到豚角之上,味道算是沒那麼納悶

MIST 年代那鬆軟多汁的煙燻幸福麥豬肩肉討好多了。
陳年圖片:MIST 年代的煙燻幸福麥豬

埋單每人約 HKD150,吃得不甚滿意,更不明白人群(還是羊群?)們以「朝聖」形容到這裡用餐
意義何在?吃麵就是吃麵吧,朝甚麼聖?何況這裡的拉麵根本不是「神級」的質素耶!
味道:3/5
環境:2.5/5
服務:2.5/5

rasupermen

銅鑼灣軒尼詩道 500 號希慎廣場 12 樓 1203 號
http://www.facebook.com/rasuperm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