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September 2012

5 臟,俱全嗎?@ No.5 Italian

2-9-2012

早前看過食友黑洞的網誌後已很想試試這家「收 Euro」的意式小店,兩、三星期前的一個平日晚上 walk in 到來,卻因為這裡 fully booked 而自製了小小的大坑 food crawl;是日趁天朗氣清的星期天中午再來,終於有位了。

À la carte 餐牌以 parchment scroll 的姿態上檯,食品價格則以 Euro 標示。不過,這裡當然並非採用「海鮮價」的匯率啦,餐牌上已清楚註明 EUR1.00 = HKD10.00,大家不用擔心被宰割啊,哈哈。


天口熱,不如先來一點凍飲?這裡不供應 draught beer,我便點來一瓶 Kronenbourg 1664 Blanc (HKD52)。跟早前在 Nico's 喝到的一樣帶點 peach 味,輕巧清新,喜歡!可惜的是啤酒杯不夠冰冷,店方絕對可以再細心一點。


喝 Kronenbourg Blanc 的同時,卻也想試試 cider,大蝗蟲也就捱義氣點來 Somersby apple cider (HKD52) 讓我也有得試,喝起來卻只是 sparkling apple juice 的味道;跟 Kronenbourg 的啤酒杯一樣,玻璃杯本身不夠冰冷,內裡倒是放了大量冰粒充撐一下場面,然而把 cider 倒進杯內喝,也就因為「溶冰」而愈喝愈淡了。


Insalata Caprese 幾乎是我們光顧意大利餐廳必點的菜式,這裡供應相類似的 fresh burrata cheese with cherry tomatoes (HKD128),固然沒有錯過。把 burrata 切開,內裡是不流心的,吃起來倒是既軟滑又有淡淡奶香,不失禮的;basil 份量充裕,卻帶點苦澀;車厘茄則清爽甜美又多汁,想起了 Linguini Fini 那些自家種植的車厘茄呢!很好吃啊!


White wine crab meat jelly with grapefruit honey mustard dressing (HKD128),蟹肉成份極高,酒味卻過份濃烈,完全蓋過了應有的蟹肉鮮味喎!旁邊的 avocado 吃起來也不夠豐腴,質地偏爽口了一點啦;至於 grapefruit honey mustard dressing,嗯,怎麼吃了也沒有印象?


Pizza 選了 8" 的 Ernest's style - classic margherite, tomato, fresh basil, tomato sauce & mozzarella (HKD88),餅底做得薄如蟬翼,吃起來既鬆且脆口,滿有小麥的香氣,不錯啊;toppings 是最基本的 Margherita 配料,蕃茄醬不會太酸,basil 份量適宜,只是 mozzarella 的奶香不及預期內的香濃。跟同區 PizzaZaza 的同類出品比較,人家的絕對勝一籌。

Pizza crust 以外,這裡的 pasta 也是自家製品,我們也就放膽點來 linguine, sea urchin, white truffle cream sauce (HKD178) 一試。Sea urchin 是うに刺身,紋理頗清晰,當刺身般吃,也鮮甜帶微甘,把它混進如汪洋的 cream sauce 裡去,味道卻竟消失得無影無蹤!然而 cream sauce 本身是非常幼滑的,也帶不輕的 white truffle 香氣,還不錯。至於自家製的 linguine,賣相有點不修邊幅,吃起來卻是爽滑煙韌,還隱約帶點蛋香,非常對辦啊。


每天只供應一款甜品 (HKD68),是日的是 tiramisu。賣相「一 pat 嘢」,灑上朱古力粉的 mascarpone 倒是軟綿輕滑如泡沫,咖啡酒的味道點到即止,很好吃!大家有幸遇上的話,絕對值得一試啊,跟早前在 Nico's 那既 unconventional 又難吃的所謂 tiramisu 比較,簡直是天堂與地獄的分別!


飲飽食醉,整體也頗滿意,不過未必會再來了 — 埋單每人近 HKD400,偏貴喎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

No.5 Italian
大坑布朗街 21C 號地
http://www.facebook.com/S.Concept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