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September 2012

寿司広別館?@ 宏日本料理

15-9-2012

早前看了食友龍五的網誌介紹這裡鰻丼,索價 HKD260 一客,卻引得我口水直流;後來又唔知邊度聽返來說,這裡的料理長來自本地名店「寿司広」。對後者印象不差,也就放膽來試試看。

躲在官涌街市一帶,跟雜貨店、五金店、中藥行等街坊小店並排而列,這裡的外表固然「鶴立雞群」;內裡環境則光鮮乾淨,裝修也半點不「港式」,予人頗 proper 的感覺呢。

午市定食選擇甚多,卻找不到食友們分享過的鰻丼(唉,在執筆之時才發現它是期間/季節限定的食品!),只好選吃鰻丼 x うどん定食吧。小型鰻丼的鰻魚」頗肥美,吃起來肉質帶爽,是掃上了蒲焼き醬汁的「白鱔」吧?至少跟伊豆栄本店供應鰻魚比較,是截然不同的質感耶!飯底則濕濕的,吃起來也極為軟撻撻,完全不行。

うどん 吃起來韌力十足,昆布鰹魚湯底卻調得過鹹,可惜。 

不知怎的,定食還包括一件雜菜天ぷら餡料以紅蘿蔔、芋頭為主,吃著吃著還帶點像是舞茸菇的香味;外層的粉漿卻是超級唔掂,除了非常的厚,內裡竟仍未炸熟,吃起來黏黏濕濕的,還是自行「去皮」好了。

大蝗蟲ネギトロ丼定食卻比預期好吃多了,トロ茸幼滑肥美,葱的份量也不少,剛好 cut through 了トロ茸的膩口,不錯啊!以 70 多元的定食而言,沒有投訴的空間呢。

檯上還供應「辛口」及「甘口」兩款醤油,吃鰻丼、うどん的我也就無福消受了。

也分吃了一客單點的玉子焼き,吃起來異常冰冷,質感鬆散,味道則非常的甜,吃著吃著還隱約帶牛奶、芝士的味道!?整體而言絕對像蛋糕多於玉子焼き,吃得一頭霧水。

定食還包括味噌汁茶碗蒸し,前者是過鹹的沖粉貨色,後者則... 咦?後者呢?由始至終也沒有上過檯的!?

埋單每人約 HKD120,印象平平,算是一試無妨吧。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日本料理 (Hiroshi)
佐敦上海街 25-35 號美化樓地下 F 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