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October 2012

過眼雲煙 @ 海月.砂

30-9-2012

在多次的「午間出走」總在街頭看見這裡的「易拉架」廣告,後來看過食友 JJ 貼了在這裡吃 à la carte 的文章,食物賣相及店內環境好像也甚對辦,是日想吃寿司(很久沒吃寿司喇!)也就抓了大蝗蟲一起上來試試。

Set lunch menu 上有一款寿司定食(上)(HKD190) 及一款寿司盛り合わせ (HKD200),價錢相差 HKD10,細問下方知前者是「8 件但有トロ」,後者則是「14 件」。怕 14 件會吃不完的我們,也就選了前者。

賣相是對辦的。


前菜是薯仔沙律potato purée 質感幼滑,另下了紅蘿蔔、青瓜絲增添咬口,吃起來偏酸,不算喜歡。

握り寿司 8 貫,款式由最熟識食材好壞的師傅決定,最好不過了。寿司米飯握得緊緻而不死實,吃起來黏黏韌韌,醋味則因食材而異,印象不錯。食材方面,最好吃是うに,紋理清晰,吃起來非常的甜,也沒有半點甘苦之味,「季節還未到」而言是非常不錯耶!いくら 也是我們很喜歡的食材,這裡的卻「漬」得不怎麼樣,吃起來微微的甜,卻沒有預期內的鹹鮮及酒香,有點失色。魚類以白身魚為主,「無獨有偶」也是質感爽口,味道卻偏向清淡的食味,吃過也沒有太大的印象。大トロ是看得見的肥,卻不算很香;三文魚(!)則完全沒有味道,比平庸的云云白身魚更敗興

以疑似茶杯上檯的茶碗蒸し面頭有些像芝士粉的粉末(嗅起來是帶點柚子味,其實是 zest 吧?),賣相麻麻哋喎。蒸蛋吃起來卻是清鮮滑溜,配料有鳴門卷、銀杏、三葉、(麵粉)蟹柳等等,印象最深刻的則非銀杏莫屬,質地粉軟,卻帶不輕的苦澀味,thumbs down。

味噌汁看起來像是沖粉貨色,卻又下了不少大根片,喝起來比預期清甜得多呢。

奉送的甜品是菠蘿雪糕吃起來只是在很甜的、味如兒時常見的「雪山雪糕」的呍呢嗱雪糕內加入罐頭菠蘿,可以不試。

埋單每人約 HKD210,印象是 ok 的,整體而言,我覺得價錢偏高,這裡始終不是銅鑼灣啊,相信不會再來啦。

題外話,怎麼這裡跟較早前吃過的処光悅鮨一樣「過眼雲煙」,吃完也留不下多大的好印象?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海月.砂  (Kiyoshi Sushi)
天后電氣道 108 號冠貿商業大廈 9 樓 1-2 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