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October 2012

「隱」不了口 @ 隠泉

7-10-2012

下午在天后的樓上 café「窩」了兩小時,離開時也差不多天黑了,也該想想晚餐怎麼辦了吧。大蝗蟲說想吃串燒,奈何我們最愛的和居和居星期日是休息的,於是他提議到大坑試試這家隱泉。這正是我想試很久的店子呀,也就臨急臨忙致電訂了「6:15pm 入座,但 8:00pm 要交檯」的 2 人 counter 座位。

前菜是串焼処頗常見的生吃的蔬菜,旁邊另奉上甜、濃口的自家製味噌醬4 款當中以西芹最得我心,清甜爽嫩而沒有討厭的草青味,不沾醬也好吃啊!最不濟的則是椰菜,乾乾硬硬的;紅蘿蔔脆口搭夠;青瓜則沒有特別

透過玻璃看見師傅們在準備厚切牛舌賣相甚吸引(果真非常厚切!),然而這裡始終算是陌生的食店,我們也不放心一口氣 order 兩串,還是先來一串 (HKD48) 分吃試試吧。燒得不算乾身,吃起來則是爽口、豐腴鹹香,也不怎麼韌,很好吃啊!結果嘛,既然「放心」了,我們也就毫不客氣的追加了一人一串,哈哈。 

牛肋骨 (HKD48),是カルビ吧?汁燒的,質地軟熟,肉味不算很香;醬汁以赤味噌的濃甜為主導,對我而言太重口味了一點。還是禮頓道那家磯燒供應牛肋肉好吃。

餐牌註明鹽燒雞肉是甚麼 "dark meat of chicken drumstick",該是指雞的黑肉吧,又放心點了一串 (HKD24) 試試肉質吃起來是軟滑的,卻燒得偏乾了一點,可以更好。

自家製雞肉棒
 (HKD38) 的軟骨成份近乎零,吃起來倒是
清甜鬆軟,還有黏稠香滑的雞蛋黃,不錯啊。挑剔一點,則醬汁份量好像不太足夠。整體而言,其實比不少居酒屋做得更好(more specifically,就是一番いろり及 Sumi Yakitori 啦),不過嘛,容許我再說一篇「還是最喜歡和居和居的鶏のつくね焼き」吧,哈哈。


河豚乾 (HKD58) 是大蝗蟲的指定動作,這裡的跟自然や的差不多,i.e. 非常的甜,吃起來鬆化,for my liking 而言卻太濕了。

熱呼呼的原條粟米 (HKD38) 吃到來自 salted butter 的鹹香,粟米本身也甚爽甜,卻沒有日本產的粟米的香味,是「煲湯」常用的甜粟米吧?

芝士年糕 (HKD24) 燒至脹卜卜,吃起來外皮卻不鬆脆,反而有點韌;年糕也不如預期的清甜,且沒有預期的米香,喂,中看不中吃喎!芝士則是流心的,味道不賴,整體而言卻是有點失望。

豚肉露筍卷 (HKD36) 是自己很喜歡的一味,可惜這裡的做得一般,露筍非常清甜,豚肉卻是硬柴而沒有甚麼味道,有點敗興。

蒜頭 (HKD18) 吃起來粉粉的,卻沒有預期的甜香,相信問題來自蒜頭的品質多於師傅的手勢吧。

廣島蠔 (HKD38) 上檯方知是塩焼き的「蠔肉」,還以為 是「連殼」的一款添。吃起來蠔味頗濃,卻沒有預期的甜,也燒得偏乾韌,早知唔叫啦

串焼き,少不了酒精,由於這裡供應啤酒只有樽裝,我們索性開一瓶 330mL 的獺祭 50 純米大吟釀 (HKD198) 了。從不懂 sake 的我,只記得它的質地很 light,喝起來清甜沒澀味,喜歡。

埋單每人近 HKD400,算是 standard 的消費吧,整體也印象不錯,在大坑想吃串焼き的話,這裡是值得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

串焼き  隠泉 (Insen)
大坑安庶庇街 6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pages/串燒隱泉/10664415936948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