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October 2012

國慶夜吃居酒屋 @ 自然や

1-10-2012

坪洲返回市區,時間尚早,然而,為避開中環、灣仔一帶看煙花的封路、改道、人流管制等等等等的措施,還是早點吃個晚飯回家好了。由於下午茶的蝦多士還沒落隔,抱著「吃居酒屋應該較容易控制點菜份量」的心態,結果又來到城市花園的這家日本餐廳 — 是的,我們喜歡試不同的餐廳,但上次來吃過後印象 ok 喎,再訪也無不可吧?


先付繼續是漬蟹柳及小黃瓜絲,也繼續是又酸又辣的 kimchee 味,不過是次好像比上次吃到的更鹹,還是不多吃了。

冷豆腐,好像是自家製的,賣相也「自然」比一般「冷奴」不修邊幅。吃起來質感像プりン,豆味愈吃愈濃,只下點粗鹽調味已很好吃;另可配薑、蔥同吃,不過就掩蓋了豆腐本身的清香,還是簡單純正一點較對胃口。

繼續 order 了那份五點套餐甚麼的,其中一味又是鶏の唐揚げ吃起來皮脆肉嫩,炸功繼續不錯,卻醃得不夠入味,何「唐揚げ」之有?叫普通「フライドチキン」還更恰當耶

炸鰻魚豆腐總是令人想起小平津」之物,這裡的天ぷら炸漿較薄身,也較均勻,吃起來鬆脆不油,經碗底那味道如天つゆ的液體浸過,油膩感也大大減低;配以香滑的豆腐及濃甜的蒲焼鰻,好好吃!早前看到食友在 Facebook 貼了這味的相片,還說比小平津好吃得多,果然所言非虛,沒介紹錯耶。

清酒煮蜆比上次 order 的嫩滑多了,吃起來也清甜沙,like!

ふぐ味醂干賣相沒有上次那麼焦頭爛額,口味卻繼續大濃大甜,也繼續濕了一點,繼續不太喜歡。

鶏のつくね焼き,質地散收收的,沒有軟骨的痕跡,吃起來粉粉霉霉,醬汁以外也吃不出任何其他味道。勉強吃了 1.5 顆,還是放棄好了,真的超難吃非常失敗的一味! 

至於單點的牛タン一客有齊「爽口有彈性」及「韌到無譜」兩種質地的牛舌片;味道方面,鹽及黑胡椒同樣下得太重手,吃起來過鹹又過份刺喉。其實牛舌本身算幾香的啦,調味不用那麼狠喎。


或許因為沒有 order 啤酒,是次埋單每人只約 HKD200,比上次便宜不少;食物也繼續屬 OOKK、一試無妨的質素,順路的話可以一試。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5

自然や 日本料理 (zinenya Japanese Restaurant)
北角電氣道 233 號城市花園商場地下 36-38 號
http://zinenya.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