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October 2012

四顧,何茫茫?@ Linguini Fini

15-10-2012


Linguini Fini 開幕至今吃過 4 次(可到這裡這裡這裡看看第 1-3 次的分享),印象有好有唔好,然而,由於它 every now and then 便會推出的新餐牌、菜式,也促使愛作新嘗試的我們 every now and then 來光顧了。

大半年沒有來,原來麵包也換成了 focaccia,吃起來軟熟如 sponge cake,帶淡淡的橄欖油清香味,比從前那韌到無譜的片裝芝麻包好吃多了。


Posto Pubblico 的自家製 burrata 一直是我非常有興趣吃的一味,現在連這裡也「牌上有名」了,ain' a that good news!Homemade burrata 以「布袋」的姿態上檯,還有「花朵」模樣的蕃茄片墊底,presentation 不錯。


把「布袋」切開,內餡不是常見的「流心」或水汪汪,而是像 cream 一樣的軟膏狀,吃起來滿有牛奶的清香味道,感覺非常新鮮,好吃啊!橄欖油、黑胡椒等調味料也就統統不用多下;墊底的蕃茄則比預期酸,還是喜歡用在 caprese 的 cherry tomatoes 多一點。


來 Linguini Fini 用膳,當然不會不吃它的 classic linguini fini。是日選來仍未吃過的 Puttanesca 口味,自家製的意粉仍然 al dente;而根據店方介紹是 "tomato based" 及下了 anchovies 的一款,我們卻只吃到很酸的 tomato sugo 的味道,定是 anchovies 份量太少的關係吧?

記得 brunch menu 的 hanger steak & eggs 很好吃,是日大蝗蟲建議來一客 8oz cast iron charred hanger steak,我也就當然沒有異議。要求的 medium rare 做到了,grass-fed 牛肉吃起來果然肉味極濃,還隱隱帶香而不焦苦的炭烤味,很好吃!碟底的醬汁是 caramelised onion aioli,不大吃到 caramelised onion 那種微微的甘味,然而甜甜的味道也甚為討好。

不常吃沙律的關係,對我們而言吃西餐總代表「大魚大肉」及「無乜菜吃」,難得這裡可 order Homegrown Foods 的新鮮、有機 local seasonal vegetables 作 side dish,也來一客 long beans 增添一下纖維。豆角吃起來是爽嫩的,卻下了些不知名 vinaigrette 拌之,弄得味道非常、非常、非常的酸嗆刺喉。唉,浪費了大好新鮮有機蔬菜啊!

吃過多款鹹食,我的胃納只剩下少量空間,甜品也就來一球 cheesecake 口味的 gelato 便算。質地是幼滑的,味道方面則像在吃冷凍了的 cream cheese,還有陣陣鮮檸檬的清香,很好吃!

至於大蝗蟲的 ice cream sandwich,體積竟跟他的 iPhone 4S 一樣大!外皮是很甜、很 chewy 的 brownie;中間的則是 marshmallow gelato,味道不太甜,質感則像先把棉花糖 BBQ 至溶化,繼而把它冷卻,吃起來也就是軟滑中帶點彈性,有趣,也幾好吃。

連一瓶 Santa Vittoria 的 still 埋單每人約 HKD320,下次來,又吃甚麼好?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5

Linguini Fini

中環皇后大道中 139 號 The L Place 地下及 2 樓
http://www.linguinifini.com

1 comment:

  1. Their Hanger steak here is such great value for money, and beats many steak houses :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