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November 2012

做,又有否心、力?@ 無敵家

12-11-2012

喜歡在工作天的午間獨自「出走」,因為想把碰見「半生熟」朋友或是與工作有關的人的機會減至最低,然而「跨區」尋吃怎麼說也是費時失事,吓吓舟車勞頓也不是辦法,間中還是留在中、上環比較划算吧。

是日沒有特定的目標食店,走著走著,到了孖沙街,看到的第一間食店就是這裡。大半年前來吃過它的醤油魚介ラーメン,完全沒有留下印象(連相片也離奇失蹤!),再來吃吃其他東西如何?反正乜都唔記得了,哈

醤油魚介以外,這裡還有供應豚骨、辛口豚骨味噌湯底及カレーしゃぶラーメン,不過嘛,我只對特製 全粒粉つけ麺 (HKD90) 有興趣。

等吃之時,竟從「無敵家 つけ麺」的 Google 搜尋結果看到有日本 blogger 以「奇跡の美味しさ」形容這客つけ麺,自然滿有期待。主角魚介醤油つけ汁,質地濃稠,帶非常香濃「鰹節」的味道,自行把另上的海苔撕成小塊,放進つけ汁內跟煙韌有彈性的粗身麵條同吃,則多一份清香,非常喜歡啊!叉燒是豚バラ肉,切得薄身,吃起來算是鬆化,卻偏乾偏嚡,有點失色。

吃畢つけ麺,也根據店方的建議為つけ汁注入清湯(是昆布だし吧?),做成熱呼呼的鰹魚湯,喝起來沒有過鹹(即不像周月!),卻是清甜暖胃,也不錯

另點了一客地鶏赤玉味付け玉子 (HKD15),火喉是不錯的,蛋黃更漂亮至極的橙紅色,卻完全不像以味醂及醤油浸過,絕不是「味付」玉子耶!我們自己做的比它好吃多啦。

埋單 HKD115,吃得頗滿意,這客無辣つけ麺,值得一試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無敵家 (Mutekiya)
上環孖沙街 9 號地舖
http://www.mutekiya-hk.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