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November 2012

麺のデーモンシェフ!@ 摩廚麵館

3-11-2012

一天前收到一封 mass email,沒有上款,下款是這家麵館的主理人 Maureen,介紹這裡新推出的撈麵。對這裡的印象一向甚佳,更被電郵裡的一句 "I now top my noodles with a molecular foam made of shallots and various spices and most of the foods are slow cooked from 45 minutes to 2 days" 挑起興趣,第二天便抓來大蝗蟲一起再來吃了。


除了湯麵變撈麵,餐牌上也加插了數款慢煮菜式,看起來甚吸引呢。

進入深秋,來一杯洛神花茶 (HKD18) 是最好不過吧。滿滿的一杯嫣紅液體,喝起來酸中帶微微的甜味道雖然有點像利賓納,喝罷沒有刺喉的感覺,定是百分百然材料的緣故吧。大蝗蟲則不怎麼欣賞,自行點了羅漢果茶 (HKD18),不過據說也 ok 就是了。

上次吃過 63 度蛋配香菇啫喱、雲腿 (HKD38) 後有「驚為天人」的感覺,是日便再 order 回味一下。繼續先把温泉玉子摏破,並與蘑菇啫喱及火腿碎屑拌勻,吃起來蘑菇的香味甚出眾,鹹度卻偏低,是雲腿碎屑份量略少的關係吧?整體而言也略為 underseasoned,可以更好啊。

為撈麵而來,也想試試一系列「慢煮」新品,主食也就選來乾蔥撈麵配鮮味低溫浸三文魚柳及香濃秘製中國老火湯 (HKD98)。餐牌上寫著 "salmon sous vide Canto style",是非常準確的描述,皆因吃起來有著西式 sous vide / slow cook 食品那種軟滑質感,卻中式「薑蔥豉油蒸魚」的味道,感覺有趣,效果也不錯;墊底的菜心甜爽嫩,沒有半點渣,出奇的好吃啊!

乾蔥撈麵則由老闆娘即席「唧」上 sesame oil foam 後上檯。

把自家製的麵條及所有配料(留意面頭的冬菇非常好吃啊!拌勻麻油的香味比預期低,吃起來卻是爽韌有彈性,質地果然比從前的「湯麵」更勝一籌。

大蝗蟲 order 的是乾蔥撈麵配 48 小時慢煮牛仔骨及香濃秘製中國老火湯 (HKD98)。慢煮的 beef short ribs 非常軟熟,吃起來肉味很香,也有肥脂的甘美,出色!碟底的 Chinese radish sauce 則是白蘿蔔 purée,質地幼滑,帶點像是八角的味道,還有一些味如 cookie crumbs 的脆卜卜不知名點子「散落」伴之,既 interesting 又好吃,吃得很滿意啊。

旁邊的「香濃秘製中國老火湯」則是雲腿雞湯,喝起來厚重、鮮甜是意料之內,只是略嫌油份偏多,喝著喝著有點膩口。

還有一客燒豬豚 (HKD38),也就是下了海鮮醬炆煮的日式叉燒。質地又是非常軟熟,肉味不會被海鮮醬的濃甜蓋過,味道是不錯的,然而吃著吃著卻頗油膩,是肥脂比例太高吧?淋上青檸薄荷味的醬汁再吃,仍然非常飽膩喎。

食物繼續充分反映製作者的心機,味道也比從前更進一步,雖然我明白懷著「百幾蚊食碗撈麵,超貴囉」的心態是大有人在,對我而言每人約 HKD170 倒是非常合理的消費,值得一試啊。
味道:4.5/5
環境:4/5
服務:4/5

摩廚麵館 (Maureen)

灣仔慶雲街 11 號地舖
http://www.maureen.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