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November 2012

一聲嘆息,可否化作生命力?@ 嘆住食

7-11-2012

繼續為家居事宜作準備,下班後往石塘咀一帶「視察」,順道吃個晚飯。西區這一段的平價食肆甚多,卻好像沒有一間值得專程光顧,來到從前波記的位置打算吃駒記,卻發現它已被這家兼賣 pasta、risotto、羊架、西冷牛扒及泰式串燒(!)的新店取代。嗯,也試試啦?不想再花腦筋及腳骨力研究「食咩好」的問題了。


對 risotto 麻麻,自然把注意力集中於 pasta 之上。


無料奉送的是日餐湯是粟米湯,下了不少粟米茸,喝起來甚清新香甜,味道不差喎!也不介意它零忌廉、雞湯成份,質地又較稀啦。


是日受腸胃問題所規範,被迫放棄最想吃的「蒜片香辣蟶子意粉」及「蒜片香辣蜆意粉」只好選來 3rd choice 日本蠔肉菠菜煙肉意粉 (HKD88)。意粉是 linguine ,煮得不會太腍,卻不 al dente,也沒有一般 pasta 的黏性,是「過冷河」的後果吧?蠔肉份量不少,吃起來有點嚡口,也不算甜美,不過新鮮度也算可以接受;但至於菠菜及煙肉,前者份量少得 undetectable,後者則又乾又瘦又毫無香味,可以不試。


整體而言,意蠔屋的珍珠蠔實在比它好吃多了。
陳年圖片:意蠔屋的珍珠蠔忌廉汁天使麵

也淺嚐了大蝗蟲牛骨肉汁牛尾肉意大利飯 (HKD88),質地算是 al dente,牛肉汁味道尚可,也帶一點點來自蕃茄的酸味,可惜份量偏多,整體而言是太濕了一點點。


鬧著玩而 order 的燒牛舌 (HKD15),用料竟是茶餐廳的鹹牛脷,吃起來非常乾涸,薄身的部分軟撻撻,較厚的部分則有點「橡膠」之感,配以既 MSG、味道且「曖昧」的甜醬汁,好吃與否,也不言而喻吧。


熱華田 (+ HKD2) 及凍檸茶 (+ HKD2) 各
一杯埋單每人 HKD98,吃得一頭霧水,印象也很一般,應該不會再來了。
味道:2/5
環境:2.5/5
服務:3/5

嘆住食 (Time For Break)

西環(石塘咀)山道 23 號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