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January 2013

觀光路途上 @ Brasserie Balzar

28-12-2012

安排了早上參觀 Cathédrale Notre Dame,下午參觀 Panthéon,午餐地點的 research 固然也集中於兩地之間的 Saint-Michel 區。在生活網站 Yelp 找到這家小酒館,風評看似 ok(雖然,寫食評的其實大多是來自美國的遊客),and more importantly 餐廳的官方網頁既有英文版本,又可網上訂位,還是訂下 table for 2 再算吧。


或許我們看起來實在太「戇框框」,侍者主動給我們拿來了英文餐牌,也自然好辦事得多了。誰說法國人全是既傲慢又不肯說英語啦?一句法文都唔識的我們,在巴黎的 7 日 6 夜完全沒有遇到這問題喎。


與不少當地餐廳的情況一樣,這裡的餐前麵包吃起來有點粗糙,外層甚至有點韌口,麥香、麵粉香卻非常突出,不錯。


為了騰出胃納吃甜品,2 人只點了 3 款 starters 當 main 吃。Part-smoked salmon, preserved lemon compote, Cervelle de Canut cream cheese 是我的主食,也是 3 款之中最失色的一味 — 三文魚切得非常不濟,不是厚得咬不下便是「青筋暴現」,不過咬得下的部分味道倒是不錯的。Cream cheese 份量如汪洋,味道卻像 sour cream 多一點,不喜歡。

Duck Foie Gras, fig and grape chutney, toasted Poilane country bread 大蝗蟲的主食,兩大片鴨肝醬做得非常細滑,吃起來濃厚、豐腴,配以烘至暖烘鬆脆的 sourdough 多士,又是必勝方程式;成了大配角的無花果及提子 chutney 則酸甜開胃,也平衡了鴨肝醬的膩口,整體效果很不錯。

還有 Escargot de Bourgogne marinated in Chablis,重點繼續是蒜蓉 parsley 牛油(也繼續是必勝方程式啦),田螺肉卻比 Au Pied de Cochon 的還更香濃。關鍵就是以 Chablis 白酒醃漬嗎?好好吃啊!

明明對酒精一竅不通的我們,卻又點了 on the house 的白酒及 Rosé 各一杯。在倫敦、巴黎外出用膳總有「唔飲酒唔舒服」的感覺,是受當地人的影響了嗎?哈哈。

甜品選了 French toast made with brioche and caramelized apples, Bourbon vanilla ice cream,也就是真真正正的「法蘭西多士」啊,哈哈。Brioche 索了不少 vanilla custard 醬汁,質感、味道也很像麵包布甸,配以濃稠甜膩的 salted caramel syrup 及香濃的呍呢嗱雪糕同吃,果然是預期內的出色。Caramelized 厚切蘋果片則沒想像中的酸,喜歡。

埋單每人差不多 HKD400,都說在巴黎吃東西不便宜,不過也
沒關係啦始終也是一頓吃得滿意又飽足的午餐啊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5

Brasserie Balzar

49 Rue des Écoles, 75005 Paris, France
http://www.brasseriebalzar.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