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January 2013

遊英不吃 fish & chips,縱稱 enthusiast 也枉然?@ Fish Bone

18-12-2012

雖說「英國菜」不止 fish & chips 咁簡單,專程飛到過去卻一次吃過,就像到香港旅行卻連港式奶茶也不喝一樣,太「唔係路」了吧?所以,我們也生活網站 Yelp 找來這家炸魚薯條專門店,口碑不錯之餘,距離我們下塌的酒店更只是 15 分鐘的腳程,即使堂食無位坐,買 takeaway 回酒店吃亦無不可吧?(雖然,其實也 not desirable 的了,炸物外帶,然後投訴「不夠熱」或「不夠脆」,沒給人揍過嗎?

一直以為這裡的格局會像快餐店多一點,用餐區卻原來經過悉心打扮,看起來還甚有「樓上 café」的感覺,哈哈。

想盡量多試一點,故 fish & chips 以外,也點了兩款 starters 分吃。先來 calamari - fried squid外層麵包糠炸漿是薄身的,吃起來不算鬆化,卻也脆口不油;內裡則當然是魷魚肉啦,吃起來軟熟不韌,炸功很不錯啊!蘸點另上的 tartare sauce 同吃,清碟又是輕而易舉。

另一款是 scampi - wholetail上檯方知是「蝦餅」狀,然而炸功同樣出色,吃起來鬆化不油,且每一口也吃到小龍蝦肉的鮮美,又是非常好吃。

主角 fish & chips 是 cod fillet - small,卻好像不及兩款 starters 好吃。扁身的 chips 本身不算油膩(碟底油漬卻是多得驚人!)薯味老實的,吃起來卻是零調味(要自行再灑鹽),質地也有點韌;鱈魚柳外皮同樣不油不膩,卻不算鬆脆;魚濕潤的,質地卻又不怎麼嫩滑,反而有點 mushy,是甚麼原因?或許因為在其他地方吃過鬆泡脆口的 beer battered fish(如中環 Just-A-Restaurant 的 Hoegaarden battered John Dory fish N chips),或許是香港人與英國人口味上的差異,這一客 fish & chips,我覺得不算好吃。

汽水蜜桃茶各一瓶,埋單每人不用 GBP10,倫敦而言真不算貴了。整體印象不差,志在見識一下地道 fish & chips 真面目的話,這裡也屬可以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Fish Bone

82 Cleveland Street, Fitzrovia, London W1T 6NF, United Kingdom
http://www.fishbonelondon.co.u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