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February 2013

那些年,其實我們沒有一起吃過可可店 @ 可可店

23-1-2013

不是西環街坊,大學時代也沒住宿舍,這間「hall 友」的「食宵」勝地多年來也只是跟大隊吃過一次,留下的印象,只是「便宜」、「便宜」及「腸粉加蛋」。是日下班後到西環清埋 d 手尾,晚飯地點還沒著落,
平平哋肚如何?況且同為港大畢業的大蝗蟲多年來原來一次也沒來過!

一直非常記得這裡有一味「腸粉加蛋」,是日來吃,當然不會不點煎腸粉加蛋 (HKD13)。腸粉煎得不大均勻,吃起來也不香脆,然而店方下重了醬油、麻醬及芝麻,再自行澆兩圈甜醬伴之,其實很難不好吃的啦?On hindsight,其實也不知道對它印象如此深刻的原因,或許當年極度年少無知,覺得「加蛋」的腸粉是新奇有趣之物吧?

總覺得此等「麻甩」地方很適合吃炸雞 (HKD12),是日也來了一隻。雞皮炸至薄得透光,吃起來鬆脆不油膩也夠味肉則有點乾,相信不是生炸的啦?不過也沒所謂,幾好吃就行了。

也來點裹腹之物吧,在「想吃得簡單一點」的大前提下,點了一客豉油皇撈麵 (HKD15)。幼麵賣相上色對辦,鹼水味是「撲面而來」的級數,吃起來則很是乾涸,不行啊。份量還要那麼多,結果便是吃剩差不多一半,唉!又浪費了。

生炒牛肉飯 (HKD23) 則炒得粒粒分明,吃起來也香口不油,大蝗蟲說牛肉醃得不夠,我倒覺得味道可以接受。整體而言,也當然比豉油皇撈麵好吃得多。

飲品方面,見餐牌上竟有一款「初吻奶茶」(根據店員阿姐的解說,就是(暗笑)初吻咁嘅感覺囉,加咗 d 嘢,甜 d,所以叫『初吻』囉」),我們也鬧著玩的來了一人一杯(單點 HKD16;order 炒飯則 + HKD6)。說穿了,其實只是加了疑似蜜糖的台式「奶綠」,味道瞹瞹昧昧怪怪的,不明所以。嗯,改個咁嘅名,難道店主的初吻… 哈哈。

食物一般,然而埋單每人不用 HKD45,的確非常便宜,也難怪多年來如此受學生歡迎。不介意吃畢後整晚在口渴的話,也可以一試的。
味道:2.5/5
環境:2/5
服務:3/5

可可店
西環(堅尼地城)卑路乍街 136-142 號聯威新樓地下 E 及 F 號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