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February 2013

白費胃納 @ Brasserie Blanc

有人問我,既然辛苦儲來 10 多天年假去旅行為何不飛遠一點啦,例如南美洲?反而只去倫敦及巴黎,也太「大路」了一點吧?哈哈,其實我都想去遠一點的,是次飛英國,也只是因為 R 先生在倫敦唸畢碩士學位,所以我們跟埋過去參加畢業禮而已。
久仰,久仰

畢業照片拍過了,該是吃午飯的時候吧?從大學走到附近的 Covent Garden 區,walk in 到 Sarastro 碰運氣也當然沒有位子,唯有走到 Covent Garden Market 一帶再想辦法。左顧右盼,上蓋好像有間餐廳喎,細看方發現是 "Raymond Blanc's Kitchen Secrets" 的 Raymond Blanc 開設的 Brasserie Blanc。嗯,那麼食物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吧?況且一行 6 人 walk in 竟有位子,時近 3:00pm 已餓得發慌,還是快快入座點菜吧。

座落 Covent Garden Market 的上層,環境、景致也是不錯的,只可惜是日整天也下著濛濛細雨

麵包全是切片 baguette,賣相甚是工整,沒多吃。


各自選一客自己心儀的 main course 以外,我跟大蝗蟲也分吃了一客 Steak tartare - hand minced fillet steak, egg yolk, capers, shallots, gherkins, Dijon mustard and Tabasco 作前菜。材料是典型的酸瓜 relish、蔥、capers、shallots、等等,鹽、黑胡椒調味份量也適宜,拌勻生雞蛋同吃,味道不錯,質地也滑溜中保留一點 chunkiness,整體表現蠻討好的。


C 氏伉儷
分吃了 smoked Alsace bacon, poached egg, curly endive salad, mustard vinaigrette試了一片 bacon 後的印象是鹹香軟滑,肥、瘦比例剛好,配以香滑的芥末醬汁,也不錯。

主食則選了自己很喜歡的 bœuf bourguignon - slow cooked beef in red wine, lardons, braised baby onions, smooth mash。配角是不錯的,濃香的醬汁滿有牛肉的味道,帶點 demi-glace 的影子,薯茸也做得既幼滑且薯味香;主角牛肉卻是乾乾硬硬,也全不入味,算得上難吃
耶!喂,怎麼搞的啦?也太大煞風景吧!


大蝗蟲的 free range chicken leg stuffed with Armagnac-soaked prunes, risotto and roast pan juices 則沒那麼差勁,至少我吃到的一點點雞肉是軟熟不嚡的。

也吃了一隻 C 太太的 Scottish rope-grown mussels, white wine and cream, french fries,青口
雖不及 The Anchor 的肥美,然而也鮮嫩清甜,甚至比數天前在 Wright Brothers Soho 吃到的更出色啊。

旁邊的幼身薯條也脆而不油,
不過沒多大薯香就是了,嗯。


不懂酒,也不知 house white 是哪一款,卻也記得它酸得像醋,頗難喝。

C 先生埋了單,埋單好像每人不用 HKD400,卻吃得不甚滿意。所以,試過便算吧,不推薦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3/5

Brasserie Blanc

35 The Market, Covent Garden, London WC2E 8RF, United Kingdom
http://www.brasserieblanc.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