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February 2013

要 live a good life,good food 不可少 @ Bella Vita by Francesco

26-1-2013

撇除不大有興趣吃的 agnès b. le pain grillé,Cubus 內的食肆已吃得七七八八,剩下這家與 Mango Tree竹寿司屬同一集團的 Bella Vita 未吃過,這裡星期六又供應 set lunch,又 walk-in 試試如何?

Set lunch 可從 
appetizers、pasta & risotto 及 main course 中選 2 或 3 courses作為典型香港人的我也真不習慣獨自既吃 pasta 又吃 main course,還是吃「appetizer 加 pasta」的 2 courses (HKD258) 好了。況且也想試試 lunch menu 不包的甜品,當是留肚都好吖,哈哈。

3 款麵包當中以 
brown 的一款較好吃,麥香甚豐之餘,邊位也甚鬆脆;white 及 grissini 則平平無奇。

麵包的配套卻是出乎意料的 impressive,右邊那件像 meringue/肚臍餅一樣的物質,竟是下了 truffle oil 的牛油,很香啊!Tomato salsa 沒有預期的酸嗆及辣味,反而先酸後帶點甜,也不錯

Appetizer 選了 Bresaola carpaccio with mix salad, sliced Parmesan and lemon oil dressing:風乾牛肉是可以預計的味道,Parmesan 芝士也是預期的 flaky 鹹香,面頭的沙律(是 mesclun 吧?)算是爽脆,lemon oil 也酸香清新、份量得宜,整體屬無驚無喜卻又幾好吃的一味。不明白的卻是,既然用上 "bresaola",為何還叫它做 "carpaccio" 呢?難道有 bresaola 會以「厚切」的姿態上檯嗎?

至於大蝗蟲的 Caprese with buffalo mozzarella, tomatoes, rucola and Balsamic vinegar,水牛芝士是鬆軟的,味道則偏淡口;蕃茄質感 fleshy 豐厚,卻又不算甜美;vinaigrette 則好一點,味道酸香不嗆,質地也不會太稀,印象不錯。面頭還有很多 rockets,然而我覺得用回 basil 的效果會好得多啦,basil 的獨特香氣不是那麼容易被取代的。整體而言,比我的 bresaola 更平平無奇,Linguini Fini 的 caprese 比它好吃多了

愛煞 linguine / spaghetti alle vongole 的我,主食當然選了 linguine with clams AOP, cherry tomatoes and Italian parsley,嘻嘻。扁意粉油份不少,卻煮得既 al dente 又滿有蒜香,好!海蜆新鮮度不錯,吃起來鮮美不韌,吃到有沙的一隻也只是漏網之魚,整體而言很不錯;配角車厘茄也出色,吃起來非常甜美,令人想起 Linguini Fini 的自家農場出品呢。

大蝗蟲的 authentic "spaghetti carbonara" 也煮得 al dente,醬汁 cream 味不重,芝士味則非常濃重,有點像較早前在 Lupa 吃過的同類出品。這是地道的 carbonara 嗎?我沒在意大利吃過 carbonara,不懂喎,有無人指教一下?

散點的甜品 (HKD88) 則選了 puff pastry apple tart and vanilla gelato。滿佈呍呢嗱籽的呍呢嗱雪糕吃起來非常香甜幼滑,只是其溶化速度甚快,大家 order 的話也請緊記趁冷吃啊!Tart 底則像 Italian pizza 多於 puff pastry(有點像較早前在 Kitchen M 吃過的 apple feuilletage),面頭灑上肉桂糖的蘋果則片得太薄了,吃不到蘋果的香甜味啊!嗯,還是喜歡更「多層」flaky 的法式 tarte aux pommes 多一點。

話時話,為何這一味在單據上被寫成 "Apple Tarte Tatin" 嘅?

Apple tart 很一般,大蝗蟲的 tiramisu "Bella Vita" 反而不錯。 Mascarpone 軟滑鬆泡,咖啡味也香濃不澀,雖然大蝗蟲說它作為招牌菜之一是有點 disappointing,我倒覺得它也幾好吃。

環境也不錯。

食、配套同樣不錯,不過我覺得埋單每人約 HKD425(連一瓶 HKD75 的 Acqua Panna)不算物有所值(澳門 Don Alfonso 1890 的 set lunch 消費好像也是差不多!或許每人多付兩、三百元晚上來吃反而更划算?À la carte 餐牌看起來更吸引啊。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4.5/5

Bella Vita by Francesco

銅鑼灣開平道 1 號 Cubus 11 樓
http://www.bellavita.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