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March 2013

「滝竜」,還是「浊虫」?@ 滝竜本舖

1-2-2013

是日身體不適,收到工卻對「趕下場」有心無力,還是先回九龍區吃個清清哋的簡單晚飯再去看醫生吧。在飲食網站找到這間手打うどん店,看似消費不高,風評也好像不差,又試試看。


香港的日本餐廳總喜歡乜都賣 d,這裡也果然不例外,餐牌上除了うどん,原來還有刺身、寿司、揚げ物、一品料理 etc,絕對不是「專門店」feel 的うどん処。嗯,那我還是選吃 as 簡單平凡 as possible 的うどん款式好了。


對「掛うどん」興趣不大,又不想喝熱湯,結果點了最「齋」的一款冷烏冬 (HKD22)。不知うどん是否当店手打,吃起來沒麵粉的香味,質地倒是韌勁十足的;麵汁卻是極淡,下了葱粒、天ぷら碎及大根茸仍然沒有改善,乏善可陳。

額外點了一客明太子 (HKD15),鹹鮮、辣勁十足,份量也不算少。 


也真慶幸我加了明太子,うどん至少可以像下圖這樣吃啊。

還有一份温泉玉子 (HKD18),蛋黃是黏稠的啫喱狀,蛋白也非常滑溜,碟底的鰹醤油だし卻全不夠味,拌勻更令雞蛋變得水汪汪,唉。還有面頭的海苔絲,濕濕韌韌又沒味道,其實唔加好過啦。

也來一客小食吧,是日被喉嚨痛迫使吃得清淡,無得吃平時總愛 order 的炸物,選了一客加州沙律卷 (HKD25)。米紙外層薄身不易破,餡料則是麵粉蟹柳、玉子焼き、小黃瓜及大量椰菜絲,卻捲得甚為鬆散,成件放入口,基本上只吃到麵粉蟹柳那假假的甜味;幸而旁邊的一碟胡麻醬份量不小,還是蘸個夠本「遮掩」一下吧。

環境屬「食堂」格局,對招呼其實也沒太大甚麼,想不到竟屬「不知所謂」的級數。原先坐在斜對面那食客在我吃了一半的時候離開了,店員欲安排另外兩人到我身旁就座,竟指著我對面的座位對我說「阿小姐你 d 袋放嗰度啦」。喂,不可以客氣一點的嗎?我從沒表示不願意移開我 d 袋啊,況且當初是你們指示我到 4 人檯搭檯的(明明店內較「入」的位置仍有吉位都仲要我坐近門口搭檯,我已無出聲了),現在卻反過來講到好像是我硬要一人佔 4 個位似的,真是啞子吃黃蓮
看似人多擠迫,但其實圖中店員後面的位置(相片的左方)大部分也是吉位!

埋單 HKD85,雖然招呼「好」得無話可說,食物卻也不算太差,所以也未至於「黑名單」;不過嘛,我不想再吃到一肚子的火,所以不會再來。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1/5

滝竜本舖

尖沙咀厚福街 8 號 H8 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