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March 2013

開年,當然要吃得美味しい美味しい @ 和居和居

20-2-2013


看過這篇那篇分享文章的話,應該不會對下圖的鶏のつくね焼き感到陌生吧?是的,這是某「同學會」的農曆開年飯聚,我們又去和居和居吃焼物了。

是日吃了前後兩客月見鶏つくね,月見タレ繼續濃甜香滑,免治雞肉球也繼續鬆軟多汁;後者沒有了曾經吃到來自雞軟骨的脆卜卜,卻反而更對胃口,嘿嘿。
每次也吃到要追加的一味!

塩焼牛舌串是另一必吃,是日調味得較輕手,然而也燒得既爽且豐腴,繼續是絕頂好吃。


必吃 #3 是塩焼的日本雞翼,繼續熱辣、皮脆、肉嫩,半點不黏骨,也繼續沒有不好吃的理由,哈哈。



必吃 #4 是芝士年糕,也繼續煙韌帶甜及米香,半溶的芝士也香甜幼滑,可惜是日燒得有點濕。

焼的雞肝也繼續火喉剛好,甘香爽嫩,タレ的濃甜也跟它非常匹配。從不吃內臟(鵝肝、鴨肝除外)的大蝗蟲,好像也吃了一件呢,哈哈。

從來喜歡這裡的ふぐ味醂干,因為屬乾身鬆脆一類,不像香港絕大部分串焼処般燒得又黏又濕(即使是我們喜歡的磯燒隠泉嵐川也是 no exception),送酒(尤其 draught Asahi!)不錯。


必吃 #5 是燒粟米,是日卻罕有的沒供應,逐點來店主(?)介紹的燒蕃薯。小小的金時番薯應是塗了蜜糖同燒吧,紫色外皮又脆又香,蕃薯肉也清甜,吃起來粉粉的,卻偏乾了一點,整體而言不算很喜歡。


銀鱈魚是店主(?)的另一介紹,吃起來嫩滑非常,醬汁則又鹹又甜,不過食唔出是何方神聖了。


豬腩肉串是朋友們很喜歡的一味,是日不論豚バラ肉或是洋蔥也繼續燒得微焦香口,於我而言卻是太肥、太膩了。


汁焼的雞肉大蔥串反而更得我心,雞肉幾乎全用上黑肉位置,吃起來軟嫩無比,不脆的雞皮更是香甜至極,配至爽口不老、甜中帶微微辛辣的大蔥,好好吃!下次來必會再吃! 

埋單每人約 HKD315,算是我畢生吃過最好吃的農曆開年吧,哈哈。

也再次祝各位「同學」(if they're reading this, that is) 身體健康及「學」業進步!

味道:4.5/5

環境:3/5
服務:4.5/5

串焼処 和居和居 (WaiWai)
銅鑼灣駱克道 401-403 號榮華商業大廈地下 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