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March 2013

溫婉的泰蓮花 @ Lotus Modern Thai

1-3-2013

星期五的午餐總想吃得好一點,預算也自然「寬鬆」一點,平日獨自吃飯總會緊守 「HKD80 以下吃一餐」的原則,星期五嘛,提升至 HKD200 如何?哈哈。出現公司樓下的第一輛巴士是 3B,是日的「出走」目標自然只可是 Soho 區,最想吃的卻是泰國菜或越南菜;在堅道下車後沿自動電梯往下走,看到的第一間「非西式」食店便是 Yorkshire Pudding 對面這家供應 "modern Thai" food 的 Lotus,還剛好剩下外圍的一千零一張吉檯,又試試如何?


Executive Set (HKD98) 及 Signature Set (HKD138) 同樣包括 starter、main course、dessert 及 drink,然而,對從不喜歡菠蘿炒飯,又不想吃叻沙(這裡是 "modern Thai" 餐廳耶!不是吃叻沙呀嘛?的我而言,其實也等同「沒選擇」啦,哈哈。


我吃不得辣,故很少喝冬蔭公,這裡的 hot & sour tom yum soup with shrimp, lemongrass and kaffir lime 卻竟是半點不辣(連我都說唔辣,可想而知有幾唔辣!),也察覺不到南薑、香茅的香味,喝起來只有酸味,有點單調啦?小小一碗內的 3、4 隻蝦倒是爽口微甜,絕對是意想不到的吃,也算是「執返身彩」吧。

冬蔭公以外,主食 prawn phad thai noodles with bean sprouts, peanuts and lime 也是自己很久沒吃的一味。金邊粉炒至每一條也變了橙色,質地非常煙韌,味道也酸甜有致;配料以蝦及粒粒豆乾為主,旁邊還有青檸、花生、砂糖及辣椒粉,把青檸榨乾榨淨,再與全部花生及少量砂糖、辣椒粉拌勻金邊粉同吃,吃起來果然是自己最喜歡的大酸、少甜及少辣,nom nom nom!


甜品方面,侍者粒聲唔出便「自動自覺」端出 coconut sago with caramel,是 pandan coconut custard 售罄了嗎?然而,既然這正是我想吃的一款,還是不深究為何甜品無得揀了。混和了少量椰汁的西米以「一團團」又有點兒「一 pat 嘢」的姿態上檯,質地軟綿糯口,配以先甜後帶點甘的糖漿說是 "caramel",其實是棕櫚糖漿吧?),簡單美味,喜歡啊!面頭的芒果粒則顯得較酸,其實唔加好過吧。

飲品則選了
普通不過的凍檸茶。嗯,若在這裡也喝到像 Greyhound 一樣出色的凍檸茶(也可到此看看 Greyhound 的 Iced Lemon Tea 有多出色),你說多好呢,哈哈。

埋單 HKD152,算是 standard 的 Soho 午餐消費吧?小試牛刀我覺得食物還不錯,可以一吃啊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2.5/5

Lotus Modern Thai

中環士丹頓街 5 號地舖
http://twitter.com/Lotus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