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March 2013

Restaurant Week(十三)@ Sal Curioso

27-2-2013


過去吃過 12 間有參與 Restaurant Week 的餐廳,真正吃得滿意的卻只有 ShoreThe News Room 及 Chez Patrick Restaurant,來到 2013 年 2 月尾、3 月頭的 Restaurant Week Hong Kong,其實我們對活動也遠不從前咁有興趣了;加上真正有興趣的餐廳早於 priority booking 時段便 fully booked,最後嘛,我們便只訂一千零一頓晚餐,地點是跟 Madam Sixty Ate 同屬 Woolly Pig Concepts 旗下的 Sal Curioso,當是湊湊熱鬧吧。

星期三 7:30pm 到來,餐廳卻比我想像中熱鬧得多,下圖吉位已是唯一較「空虛」的一角了。



水蛇春咁長的 Restaurant Week set dinner 每人 HKD328 起,餐廳已 "preset" 了 3 款頭盤,3 款主菜及兩款甜品供食客分享,基本上我們拿位後便甚麼也不用管,專心等吃。

餐牌上的鹹食看起來很重調味的樣子,看來適合送酒多於齋吃吧,來 1/2 litre  Sangria (+ HKD250) 如何?粒粒水果份量不少,喝起來也甜美,喝著喝著卻原來頗啃,切記要慢慢喝啊。


Brandada crouquettes - cured cod croquettes, confit fennel and warm olive,說穿了,就是「炸馬介休球」吧?哈哈。只吃了 croquette,「吉列」外皮是パン粉,炸得很鬆脆,內餡則以混入 cured cod 的薯茸為主,薯茸不算幼滑卻滿有香濃薯味,還吃到鹹鱈魚獨特的鹹香,幾好吃。

Albondigas - Saltbush lamb meatballs on walnut braised chickpeas and melted foie gras:羊肉丸
吃起來結實微微的嚡口,質甚至有點像 falafel,還好羊味非常的香,好吃!碟底的雞心豆則頗失色,吃起來沒預期的粉軟,也吃不到甚麼 "melted foie gras" 的香味,可以不理。

Jambalaya - Saffron Bomba rice, 5 seafoods, suckling pork, chorizo, celery, pepper and onions 像是迷你版的疑似 paella,飯粒偏濕軟,吃起來略帶忌廉的味道,感覺有點像 kedgeree(終可以倫敦 The Garrison 吃過此味後識少少扮代表了,哈哈哈!),又有點像港式「焗飯」,不算很喜歡;5 款海鮮則是魚肉(是 sole fillet 嗎?)、魷魚、蝦、青口及蜆,其中最喜歡後兩者,全屬鮮嫩沒沙的上佳貨色,好吃!還有面頭那片看起來像炸魚皮的東西,其實是 pork scratching,炸得脆口,卻有點油溢,有點「多舊魚」的說。

頭盤後的 4 款 "for the core" 也繼續是濃味菜式,「重口味之最」則絕非 "if I had a pit" latin lamb leg - Mock pit barbacoa chilli lamb with caramalised onion and braised potato 莫屬。羊腿肉煮至近乎稀爛,質感非常鬆化,卻只吃到一陣非常濃烈疑似是 cumin 的味道。嗯,不是我杯茶啦。


Keep Smoking - half rack smoked BBQ ribs , smoked tomatoes, chickpea fricassee and Carolina BBQ sauce Dutch baby back pork rack:也不知多久沒吃 ribs 了,是日的半 rack 煙燻味是足夠的,肉質大致也鬆化,卻又有點黏骨,也出現「局部地區性」偏乾的情況,可以更好;配角方面,碟底的雞心豆有點硬,車厘茄酸味也偏重,不喜歡。


Roast garlic kipflers, Habanero’s and cilantro salsa 有點像 12 月中旬在倫敦 The Grazing Goat 吃 Cornish mackerel 碟底的 sautéed potatoes,因為好像吃到一點點咖喱味似的?


Sherry marinated tomatoes, Torta del casar cheese whip, herbs and salsa,蕃茄
有 5 款,雖然我不大吃到味道、質感上有啥分別,然而配上濃香細滑的 Torta del casar 羊奶芝士,其實也很難不好吃的啦?且經歷多款重口味菜式後忽然來一碟酸香天然之物,「清泉」一樣也絕對受用啊。

甜品環節,"peanut butter is the pate of my childhood" - Rum bananas, smoked peanut butter pate, coffee crumble, banana ice cream and hazelnut wafers 是我們無咁喜歡的一款,雖然以 rum 煮過的香蕉又香又甜,香蕉雪糕天然甜美,coffee crumble 味道老老實實,smoked peanut butter pate 質感幼滑,吃起來也甚 smoky,加起來的味道卻實在不怎麼匹配。再者,peanut butter pate 的甜度也太低了吧,花生的香甜味沒被帶出來啊。

另一款 truffled vanilla rice pudding - White chocolate ice cream, chocolate snow and caramel puffed corn 則是整晚最得我心的一味。第一次吃 rice pudding,這裡的有呍呢嗱香之餘,還滿有 white truffle 香氣質感也非常輕巧,好吃!不知 chocolate snow 實為何物,吃起來以蛋白味為主導,且的確有「雪花」的質感,有趣又好吃。Caramel puffed corn 則就是焦糖味的 爆谷,不及 Garrett Popcorn 的 caramel crisp 好吃,沒啥特別

餐後還點了 English breakfast tea 消滯一下。

連一瓶 Antipodes 冰水,埋單每人不用 HKD500,雖然不是不好吃,不過我應該不會再來了。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4/5

Sal Curioso

中環雲咸街 32 號雲咸大廈 2 樓(入口於己連拿利)
http://www.curioso.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