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April 2013

不舉杯消愁,愁卻更愁 @ ほかほか

7-3-2013

在飲食網站看到「最新餐廳」一欄多了一家在銅鑼灣的 "hokahoka",實在非常高興,吃過兩、三次,印象又不差的尖東ほかほか,終於開枝散葉到自己經常出沒的港島區了!



Amuse bouche 是火腿(!)、粉絲、漬菜、椰菜等湊起煮成的一堆嘢,吃起來爽口非常,味道偏鹹,且帶點來自 kimchi 的辣味,印象一般。


味醂河豚乾作為大蝗蟲的指定動作,是晚當然不會不 order,可惜這裡的做得太黏濕,不是我杯茶。


牛舌燒得香噴噴,調味適宜,可惜同一碟子上出現的牛舌質素甚飄忽,吃起來邊位韌口的有,爽口鹹香的亦有,印象一般。塩焼的豬頸肉質地不算爽口,還好也有肥脂的甘香,只是吃起來像豚バラ肉多於豬頸肉而已。


雞肉串用上「先天性嫩滑」系的鶏もも肉,卻燒得過火,タレ份量嚴重不足,又全不入味,敗興!大蔥也不好吃,韌韌的又不甜,不濟。


炸芝士年糕吃起來鬆脆不油膩,半溶的芝士也香滑甜美,果然是來貨,也是意料之內。店方另提議可放點桜塩並以紫菜裹著吃,不過嘛,試過後我覺得就咁吃更好,嘿嘿。


雞翼明太子,雞翼內的明太子份量澎湃,沒想到卻是不香又不辣,加上雞翼本身也燒得不脆皮,雞皮黏黏韌韌的,即使雞肉算是嫩滑,整體而言仍不喜歡。

免治雞肉棒,應是自家製的吧?雞肉腸的
軟骨成份極高,吃起來有點粗糙,且燒得太乾身,タレ份量不足之餘還要不是「月見」版本,想自行蘸點雞蛋黃「油潤」一下都唔得。嗯,不大好吃。


第一 round 吃到的牛舌不錯,也就追加了一客。第二客卻竟是極速上檯,又濕又油,吃起來也不夠熱。是煎的吧?唉。

焼物 so far 一般,各式酒肴又 no point ordering(不是嗎?店家的酒牌申請還未搞掂喎!),最後一 round 還是簡單一點,來一客薯仔煮牛肉便算。這是最經典的日式家庭料理之一,醬汁以味醂、醤油的味道為主導,卻又甜得牙齒也快掉下來,砂糖也下得太重手了吧?牛肉是肥牛,不老不嚡,也不算軟熟;其他配料則是薯仔紅蘿蔔芋絲,薯仔是粉軟的,紅蘿蔔則很甜,芋絲卻因為相對地沒那麼索汁,吃起來沒那麼甜膩,反而最好吃。嗯,找一天自己在家裡試做都好喎。


埋單每人約 HKD290,吃得不大滿意,也
沒興趣再來這間銅鑼灣店了。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3/5

酒処  ほかほか  (hokahoka)

銅鑼灣駱克道 491-499 號京都廣場 9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