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April 2013

五谷,豐收嗎?@ 五谷串燒

20-3-2013

No.5 Italian 的印象不差,後來得悉隔壁的串焼処原來也是「同根生」,已一直記著要試試。是日下班跑到大坑找吃,想起這裡,當然又是二話不說 walk in 吃吃看。


有別於大路的蔬菜併盤,這裡供應的 amuse bouche 有兩款。較喜歡桃酒,雖然味道甚甜,桃味卻清香怡人,不錯的 apéritif;浅漬青瓜則既不算爽口又溫溫吞吞的,不懂欣賞。


焼物方面,繼續 order 我們最常吃的款式,打頭陣也繼續是大蝗蟲的指定動作雞泡魚乾。這一味也真的「唔食都知唔啱我食」,吃起來也果然不出所料,又黏又濕,而且燒得太焦黑,不是我杯茶。

牛肋骨吃起來有點乾韌,塗上タレ同燒,卻又燒得不入味,還灑上大量我不喜歡的七味粉,不對口味。嗯,很懷念從前磯燒的牛肋骨啊。


カルビ一般,厚切牛舌卻甚出色,燒得不乾身,吃起來非常爽口,調味得宜也豐腴甘香,吃!

追加的一客更是燒至 
medium,吃起來鹹香爽嫩,滿足矣

雞腿肉
「先天性」嫩滑的東西,這裡的タレ份量剛好也燒得入味,軟嫩度更得以保留,吃起來既香甜又不乾不老,好吃。

明太子雞翼
是我很喜歡的
一款焼物,這裡的熱得燙口,肉汁豐盈,明太子也香辣豐腴,可惜雞皮不怎麼脆。不好明太子的大蝗蟲則點了芝士雞翼,不過我沒試了

免治雞肉棒配溫泉蛋
軟骨成份不低,免治雞肉質感卻非常粉口,且燒得太乾身,還在面頭再撒上大量無味的海苔絲,結果就是乾上加乾,百分百「多舊魚」之作矣!至於旁邊的温泉玉子,蛋黃是黏稠香濃的,蛋白卻已凝固至「茶碗蒸し」的形態(太熟了吧?),做到「醬汁」的效果。其實為何不以生雞蛋黃取代和居和居焼鳥錦或是隠泉的「月見」版本比它好吃不知多少倍

豬頸肉吃起來爽口,卻燒得偏乾身,且醬汁也實在太重口味,味道像李錦記「叉燒醬」多於タレ,整體也予人很「叉燒」(港式嗰隻!)的感覺,不喜歡。

結尾的是粟米,吃得出不是日本貨色,卻也燒得乾身香口,清甜淡香,也不賴。

吃焼物少不了的酒精,這裡沒供應 300mL 的獺祭 50,只好作新嘗試,開一小瓶春夏秋雪越前純米吟釀。第一次接觸這個品牌,入口不算順滑,也好像帶點花味。印象是有趣的,然而我還是較喜歡米香純淨一點的清酒嚕。

埋單每人約 HKD375(No.5 Italian 以 Euro 標示食物價格,這邊則用 JPY 標示,劃一匯率 JPY10.00 = HKD1.00,也真的 gimmicky 得無話可說!),食物不失禮,卻不算物有所值,沒興趣再來了。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2.5/5

五谷串燒 (Go Ya Yakitori)

大坑布朗街 21A 號地舖
http://goyayakitori.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