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April 2013

我們的自家出品 -- 牛丼(無飯版本)

為省錢、省時,新「配套」陸續開始出現,我們慢慢開始週末自己做起晚餐來。以前做過的味付半熟玉子簡單的小吃,是日再試做日式料理,也繼續從最簡單快捷的款式入手,先來 2 人前的「無飯」版本的牛丼如何?

製法參考(註:只是「參考」,即「沒有 100% 跟到足」的意思了這本《日本人妻邊惠玉教你做家庭幸福料理》,三聯書局有售。

先買料理酒味醂醤油,銅鑼灣的 AEON MaxValu Prime(又名「升呢版吉之島」)有售

繼而在惠康 superstore 買一 pack 美國肥牛,是日約 400g

還有一個洋蔥,不過我們最終只用了半個啦。

先把 300cc 清水、3 湯匙料理酒3 湯匙味醂及 4 湯匙醤油倒埋一鍋,以大火煮沸。


煮沸後放入牛肉,以中火煮至牛肉變棕色,during which 最好邊煮邊撈掉牛肉滲出的油份及血塊。


放入半個洋蔥,蓋上鍋子以中火繼續煮,直至洋蔥變軟變甜。至於何謂變軟變甜」,請自行試味

完成!不過也請注意,由於懶到出汁的我們跳過了「邊煮邊撈掉牛肉滲出的油份及血塊」的步驟,所以製成品的湯汁既混濁且多油,切勿模仿。

同場加映罐裝 Asahi,可惜隨瓶裝 Kronenbourg Blanc box set 附送的 Kronenbourg 啤酒杯不夠冷,下次還是放到冰格
雪久一點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