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April 2013

C+ @ BB1 Vietnamese Bistro

21-3-2013

大蝗蟲齊齊晚了下班,當然又是一起吃個快閃晚飯才回家休息,貪「轉車」之便,也繼續來到 Hysan Place。是日不想吃太久,更不想吃太貴,大蝗蟲說不想吃 rasupermen 或 Food Court 層的店子(i.e. Izumi 也不例外),早前在南小館又吃得滿肚子是火,還是不「翻兜」吃過的食店了,兜兜轉轉,最後在亂選一通的情況下,在這家「坐街邊」的越南店落腳。


對湯粉類沒甚興趣,撈檬類看起來也不怎麼吸引,最後來了一客牛柳粒濱海作主食。很久沒吃 bánh hỏi 了,這裡的「米粉餅」做得煙煙韌韌,濕度剛好,蔥油、蒜粒份量也適宜,是討好的;牛柳粒邊位有點韌,肉味一般,黑胡椒味偏重,不算很喜歡。另上的生菜則沒有碰了,很不新鮮的樣子耶。

檯上無限供應的魚露反而很對胃口,酸甜味平衡之餘還帶微微羶香pleasant surprise 也。

大蝗蟲選了生熟牛肉河,原來是上檯時才由店方注入滾熱的湯底,即席把生牛肉灼熟,不錯的安排。

可惜,湯底質地非常薄身,喝後先覺偏鹹,後又帶點甜,感覺怪怪的;幼河粉質地軟撻撻,幾乎屬「入口即溶」的地步,不行喎!幸而薄片牛肉肉味不錯,不肥不膩,且因為剛灼熟的關係,吃起來半點不韌,算是挽回一點分數吧。


另點了一客燒椒豬頸肉作小食分吃,賣相「橙」得有點假,吃起來質地雖算爽口,卻也太乾身了吧,味道則像塗上了現成叉燒醬(還要是李錦記嗰隻!)的肉片,吃得一頭霧水。

埋單每人約 HKD125,不便宜,小試牛刀未至於難吃,但真的沒興趣再來了。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3/5

BB1 Vietnamese Bistro

銅鑼灣軒尼詩道 500 號希慎廣場 12 樓 1202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BB1VietnameseBistr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