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April 2013

沒鹹魚的白菜,好味嗎?@ Dining Kitchen Vegi

11-3-2013

約了大蝗蟲下班後到銅鑼灣吃晚飯,卻又被客戶玩到 8:45pm 才能勉強收工,真箇 TMD!飛的士逃離,抵達銅鑼灣已 9:00pm 了,late dinner 也不宜吃太多或太油膩,還是不去和居和居了,試試這間蔬菜店如何?反正它的尖沙咀姊妹店 Farm Kitchen Vegi,我想試很久了。


這裡雖叫 "Vegi",卻絕對不是素食店啦,我們點的 4 款食物也只有 1 味是菜多過肉,食肉獸們上來也真不用擔心,哈哈。


Amuse bouche 是酢大根,吃起來微辣大酸,質地爽口,不錯的開胃小吃。


本日鮮魚 carpaccio 鱆魟魚(就是「間八」,對吧?),魚片是清爽新鮮的,作為 carpaccio 卻也切得太厚了吧,吃起來像「拌了 pesto vinaigrette 的刺身」多一點,感覺很一般。碟底的 shallots 反而更出色,爽甜微辛,好吃。


紅酒煮牛舌,牛舌煮得入味,吃起來軟熟中又帶點咬口,沒預期的腍到「起絲」,不錯啊。整道菜的重點卻是醬汁吧,滿有來自蕃茄的酸甜,又有來自牛舌的肉香,味道有點像ハヤシ醬汁,喜歡!其他配料也不馬虎,紅蘿蔔甜美,蓮藕清爽,小芋則粉軟嫩滑,好吃。


另一味肉類好像叫香草焗雞腿肉甚麼的,旁邊另供應 mustard seed vinaigrette。雞件做得雞皮薄脆,雞肉嫩滑多汁,吃起來滿有香草(是 rosemary 吧?)的香氣,沒半點「雪藏」之感,自行再撒點海鹽同吃,很不錯。還有不少焗軟了的蒜頭 cloves,卻沒甚麼香味,百分百「得個樣」之作。

Mustard seed vinaigrette 質地有點滑潺潺(像秋葵那一類的滑潺潺),味道則是預期內的酸,還有微微來自芥末的獨特味道,整體而言算是正正常常吧。

據說這裡供應的各式
蔬菜全是日本直送的貨色,在彼邦見識過當地蔬果有多清甜的我,對蒸雜錦野菜塔尖鍋自然滿有期待。多款野菜當中以南瓜最得我心,非常的甜,也非常的軟嫩,好好吃!其次是粟米芯,吃起來爽脆清香,也好吃;其他材料還有西蘭花、茄子、squash、露筍、椰菜、粟米、椎茸、三色椒、雞肉等等,除了打死不碰的三色椒以外,全屬「非常淡味」,印象一般而已。

整體而言也算吃得頗滿意,埋單每人約 HKD270,消費跟一頓沒酒精的居酒屋/串焼処的晚餐相若,這裡感覺上卻健康多了,一試無妨的。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5

Dining Kitchen Vegi

銅鑼灣駱克道 487-489 號駱克駅 3 樓
http://vegihongkong.net/vegi/?page_id=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