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April 2013

兩度中伏 @ 蟹家鉄板焼 (feat. EXpresso Coffee Bar)

7-4-2013

在香港吃日本蟹絕不便宜,故縱使喜歡吃蟹,又早已知道這家かに処的存在,仍一直不大願意來吃,卻在飲食網站「爬文」時得悉午市有 set lunch 供應,還不乏蟹類菜式。嗯,那就是不小試不行的意思吧?哈哈。

訂了位,卻仍被安排坐在接近入口的位置,還好位子在窗邊,叫做有一點點的海景睇吓。

各自選了心儀的午市定食,見 à la carte 餐牌也有我們喜歡的牛舌,也來了兩客「串焼」版本試試。說是「串焼」,效果卻像把整串放在鐵板上煎熟多一點,吃得一口油,也帶強烈的臊味,下鹽也非常重手。整體而言雖仍不及大半年前在元気一杯吃到那溫溫吞吞又韌到無譜的牛舌般差勁,然而這兩串牛舌也真夠難吃,絕不推薦。

蟹鍋定食,配角竟包括三文魚刺身,罕有的吃了一片,卻又是沒味的,還是不浪費胃納了。沙律賣相有點「隨意」,面頭又九唔搭八的放上兩條蟹棒(註:是蟹棒,不是蟹爪肉),還好各式 bite size 沙律菜算是爽脆,柚子醋汁也份量也適宜,也算是及格的;至於味噌汁嘛,味道很鹹,沒喝完。

主角蟹鍋,那被「肢解」了的是三點蟹吧?蟹肉質地有點 mushy,吃下是沒味的,還好不會腥;湯內則有不少蟹膏(還是蟹膏醬?)沉了底,味道不腥也不鮮,看起來則是一 pat pat 墨綠色的浮游物質,賣相也真的有點倒胃…

白飯反而不錯,沒煮過濕,吃起來黏韌飽滿,也有淡淡的米香,整頓午餐最好吃的一味也。

沒試大蝗蟲的蟹扒定食,「蟹扒」其實是燒蟹箝、蟹爪,蟹膏是黑色的,大蝗蟲更說其中一隻蟹爪是臭的,唯有請餐廳經理跟廚房「單」聲。然而,無論我們怎麼說明 "this piece of crab has a rotten smell and clearly not fresh, please check your other stock" 的意見,被經理召了出來的日藉廚師仍堅持 "that is the smell of the crab!  the crab butter!",還不知從哪裡拿出一隻生蟹箝請我們聞一下(而這隻生蟹箝,嗅起來跟我們那臭蟹爪當然是不同氣味,堅持他們的食材沒問題。咦,乜咁似大半年前在 Kyoto Joe 被師傅質疑是否只是我們「唔啱食」所以覺得甜蝦有腥味的經驗嘅?

蟹扒定食的味噌汁以巨型湯碗盛載,原來是因為下了蟹件,然而大蝗蟲完全沒碰它,我也沒試了。

師傅不願接受我們的意見,經理卻又說甚麼「驚嚇親你哋」,所以「師傅整咗南瓜布甸,南瓜日本來的,請你哋食吖?」云云,還端出了兩份給我們試試味道是清甜的,質地卻不夠滑,吃起來口感竟像綠豆糕般帶點「粉口」?然而,作為無料奉送的甜品,算吧。


餐後的咖啡是供應 creamer 的日式咖啡,味道輕怡,屬正常質素

由於餐廳主動 waive 了蟹扒定食的消費,埋單只是 HKD230 in total,然而食物質素也實在太驚嚇,我們當然不會再來。
味道:1.5/5
環境:3.5/5
服務:2.5/5

蟹家鉄板焼 (KANI-YA Crab & Teppanyaki)
銅鑼灣告士打道 280 號世貿中心 9 樓 P901 號舖


----------------

話時話,當天早上在 Excelsior 的 illy 咖啡角落吃早餐,也頗有「中伏」之感,詳情如下:

志在飲杯啡、吃件包,
caffè latte (HKD30) 及 plain croissant (HKD14) 賣相也是對辦的,不過呢

Caffè latte 面頭的奶泡很是鬆散,下面的咖啡則
熱得燙口,喝起來更是苦不堪言,澀澀的且帶焦燶味。跟 K11 espressamente illy 的 caffè latte 比較,是天堂、地獄之別 — 當然,「天堂」不是這邊吧。

Plain croissant 則毫無
 layers 及牛油香可言,質地也濕濕軟軟,比巴黎 Ladurée 那不好吃的 croissant 更不好吃。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3/5

EXpresso

銅鑼灣告士打道 281 號香港怡東酒店大堂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excelsior/fine-dining/express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