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April 2013

一百萬個滿意 @ Il Milione

6-4-2013

某天在大蝗蟲工作的地方附近看到這間新店,不以為然,看過吃喝玩樂網站 LifestyleAsia 的 "10 New Restaurants to Try in Hong Kong" 專欄,卻赫然發現餐廳背後竟是意大利《米芝蓮》一星餐廳的 executive chef!看過餐廳的官方網頁,set menu 也吸引非常,也不管它仍處於人少少的 soft opening 階段了,訂個位吃個午餐如何?



Set lunch 可選 2 courses (HKD290) 或 3 courses (HKD340),兩者只是相差 HKD50,沒理由不選後者吧。
資料來自餐廳的官方網頁

先來一瓶 still。


最先出現的是 bread basket,暖烘烘的麵包賣相、質地同樣非常新鮮的樣子,3 款則當中以 focaccia(還是 panfoccacia?) 最好吃,吃起來外鬆脆內軟熟之餘,還散發陣陣香草的香氣,Like!旁邊的橄欖油則是 "fresh cut grass" 的味道,很清爽。


接著是 welcome drink - fresh tomato juice,更由侍者「席前」grate 下 rock salt,很有法國餐廳供應的 amuse bouche 的感覺。喝起來像蕃茄 gazpacho 多於新鮮蕃茄汁,吞下更湧現微微的辣味,不錯的開胃菜。


頭盤選了 marinated fresh salmon with ginger, fennel and orange salad, and new vintage extra virgin olive oil:根據餐廳經理的解說,三文魚經過 24 小時醃製的,還要是 marinated in its own fat,吃起來軟滑油潤,味道鹹香如火腿,再跟橙肉粒一鹹一甜的配搭,好好吃!沙律材料是新鮮 shaved fennel 及 rockets 拌 pesto 醬汁,球莖茴香吃起來味淡、爽口,作為綠葉非常安分。


大蝗蟲選了 selection of Italian cold cuts, crudités of vegetables and chicken live pâtè,薄片的是 prosciutto 嗎?賣相如臘腸的又是 salame 嗎?沒深究較鹹的兩款姓甚名誰,總之兩者的形狀、fat content、味道也不同,卻同樣吃至滿口鹹香及油甘 in its own way,且帶有陣陣 herbs 的香氣,複雜卻美味;mortadella 則很鬆軟、很香,頗有驚喜。


主食 Frascarelli egg pasta with puréed vegetables and chanterelle mushrooms 是使我「未出發先興奮」的一味,因為 "chanterelle mushrooms" 的緣故嘛。雞油菌非常清香,質地爽口中帶點 meaty,很喜歡。Frascarelli 是我第一次接觸的意粉款式,非常幼小,比 orzo 還更碎濕濕,驟眼看起來甚至有點像稀飯。幸而,質地是 al dente 的,伴以杰身及滿有蔬菜清甜味的汁液,吃起來淡麗不寡,味道簡單直接,卻非常好吃。


至於大蝗蟲的 homemade lasagna with beef ragout and broccoli,肉醬甘香濃縮,不太酸,不太鹹,碟底的 broccoli purée 清香幼滑,配以 al dente 及濕潤度剛好的 lasagna,也是實而不華的美味。


甜品只有兩款,我們兩條友,當然就是點了兩款分吃。Italian tiramisu,我沒見過 tiramisu 面頭撒上大量 crumble,然而這些 crumble 非常鬆脆,味道有點像 cookies 'n cream 雪糕的 cookies,又好像帶點咖啡味,好好吃!Mascarpone 芝士軟滑輕巧,下面除手指餅以外還有脆卜卜的 chocolate chips,加加埋埋不大吃到酒味,咖啡味濃而不過盛,還帶黑朱古力的甘甜。跟平日吃到的 tiramisu 很不同,卻也非常好吃,是不可錯過的一味啊。


另一款 Venezuelan chocolate and extra virgin olive oil cake, custard cream, candied orange 其實是 chocolate fondant,頂層鬆脆得「咔嚓」作響,內裡則軟心濕潤,吃起來既暖熱又香濃,甜度剛好且毫不膩口(是以 extra virgin olive oil 代替牛油的效果嗎?),又是好好吃。


想喝點咖啡配甜品,奈何 set lunch 不包括飲品,一人一客 regular coffee 還是單點好了。(忘了拍照,oops!)齋喝是非常、非常的濃郁,不苦澀,酸度則頗高;下糖下奶(註:後者是暖熱的)再試,濃度不減,酸味卻消失了,非常喜歡啊。


還有 3 款 confectioneries(我們笑說這是 "petit three",哈哈),其中最喜歡 pâte de fruit à la framboise,吃起來是天然的 raspberry 味,酸香開胃,也沒我們在 Jacques Genin 買回來的 pâtes de fruits 甜,作為餐後小品更不錯。至於 hazelnut chocolate 及 cinnamon biscuit,後者鬆化、淡香及不太甜,前者則吃了也沒甚印象,平凡之作。


很久沒吃過如此高水準的意大利菜(上一次已是 2012 年 7 月的澳門 Don Alfonso 1890 的事了!),埋單每人約 HKD430,比消費相若的 Bella Vita港澳《米芝蓮》一星 L'aLtro 更勝一籌,值得一試啊。

味道:4.5/5
環境:4.5/5
服務:5/5

Il Milione

金鐘夏愨道 10 號和記大廈地下 G16-21 號舖
http://www.il-milione.com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