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April 2013

ラーメン処的鉄人料理 @ raIRONmen

3-4-2013

是日ラーメン癮起,本打算試試 cafe R&C 對面新開的ラーメン処,大蝗蟲卻好像沒甚麼興趣,那不如又去 raIRONmen 吧,反正兩、三個月前吃過這裡的 "Caesar salad" 及 "beef consommé" 兩款湯底的ラーメン,印象甚佳,加上在 Facebook 被各方食友的試食活動相片「洗版」,自此也一直記著要再來吃一次。

(攝於 2013 年 1 月)

公眾假期前夕晚上約 7:45pm walk-in 到來,店內卻只有小貓 3、4 隻,或許因為這裡始終屬「高消費」的店子,又不是主打令香港人「死心塌地」的豚骨スープ吧?


苦思著「吃甚麼」之際,店方送上了炸米片歡迎小食。只是單以調味,吃起來帶有淡淡米飯的香味及微微鹹味,且炸得脆不油膩,好吃

我們各自點了心儀的ラーメン之餘,也分吃了一客頭盤,始終屬新餐牌的菜式嘛!選的是 seared Hokkaido scallop,帆立貝外層煎得香口非常,中間則溏心 軟嫩,火喉很好,味道也鮮美清甜,好好吃!配角方面,最喜歡甘濃幼滑的 porcini mushroom cream sauce,還有香甜脆口的炸冬菇馬蹄茸看起來有點乾,吃起來卻又發現水份得已保留,以其天然清甜味 cut through 牛肝菌醬汁的濃膩,非常聰明的食材配搭。


一向嗜蟹多於龍蝦,ラーメン先試 Alaska king crab leg with Hokkaido sweet corn 吧。湯底以雞湯的味道為主,蟹殼的甘香為副,濃甜厚重卻毫不膩口,很喜歡啊!切片的粟米也是北海道貨色,吃起來甜美多汁,且帶點來自バター焼的香口及豐腴味道,又是好好吃。主角固然是燒阿拉斯加蟹爪,簡單以塩、黑胡椒吊味,吃起來就是簡單直接的「海洋味道」及鮮爽,也是啖啖肉的誠意之作,沒挑剔的空間。至於較粗身的「14 號」noodle cut 麵條,質地是吃意粉嗰隻 al dente,我對它的唯一投訴,該是「份量太多」吧,哈哈。


追加的味玉也是一貫的高水準,雖然蛋黃外圍部分熟了一點點,中間倒仍是啫喱狀,吃起來入味香甜,還好像帶點酒香,不可錯過。題外話,憑過往經驗所得,這邊的味玉質素似乎比 rasupermen 穩定,希望他們能 keep it up 啊。


大蝗蟲則又是吃 beef consommé with Kagoshima A5 Wagyu beef,清澈的牛湯底繼續是濃醇甘甜的精品,半熟的鹿児島和牛也繼續軟嫩豐腴,繼續非常好吃。


對甜品餐牌上的 sweet sake mousse 滿有好奇心,2 人也點一客淺嚐吧。質地是輕柔的,吃起來沒清酒的味道,賣相、味道卻有點像 tiramisu(註:面頭的棕色物質是黃豆粉),是 mascarpone 作祟吧?底下則是紅豆及柚子皮,前者非常的甜,後者則增添陣陣 zesty 香氣及甘味,效果也不錯。


埋單每人約 HKD425(註:我們「碌」了 HSBC Visa Platinum,獲 12% off不便宜,卻絕對物有所值。下次吃 spicy seafood 還是 lobster bisque with Boston lobster 好呢?

味道:5/5

環境:3.5/5
服務:5/5

raIRONmen

銅鑼灣新會道 4 號地舖
http://mmm-hk.com/Raironm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