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April 2013

宅食不擇食 @ Taku

3-4-2013

是日落雨濕濕,獨自在午間「出走」Soho 卻沒帶雨傘,來到這家 Taku 門外,看見店內有不少吉位,也懶理「中伏」的機會是否「高人一等」了,進去試試如何?反正今天只打算吃 random lunch,吃啥也沒所謂啦;而且,避雨要緊啊,哈哈。

Set lunch 生吃款式比熟食多,但見店內格局鮨処唔鮨処,居酒屋唔居酒屋的,對刺身寿司實在沒多大信心,還是穩穩陣吃焼物定食好了

點了 grilled steak set 網燒牛扒定食 (HKD168)。先吃沙律,各式生菜是爽脆的,且 yuzu vinaigrette 份量適宜,也 toss 得均勻比預期好吃啊!漬物則以中華沙律取代,感覺雖 hea 了一點,我卻絕對 prefer わかめ over 螢光黃色的漬大根,沒所謂吧。

「網燒牛扒」是西冷,吩咐了要 medium rare,上檯卻像 rare 多一點,不過賣相也不錯啦。可惜,吃起來肉味一般,質地更韌到無譜,筋膜及邊位的牛脂同樣多,後者更是毫無味道。嗯,或許 HKD200 以下的牛扒質素也只能如此?

滿滿一碗的白飯賣相也不賴,吃起來黏韌韌,可惜沒甚米香啦。

味噌汁下了不少昆布及麥麩,湯底本身卻仍非常的鹹,還是放棄好了。

甜品是綠茶雪糕,吃出少量冰粒來,質地絕不算幼滑,還好奶味不重,印象尚可

埋單 HKD185,算是 standard 中環日本菜的午市消費,印象卻平庸不過沒興趣再來嚕。
味道:2.5/5
環境:3.5/5
服務:3/5

Taku
中環伊利近街 35 號地舖
http://www.taku.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