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May 2013

回味磯燒 @ 焱川

18-4-2013

禮頓道的磯燒結業兩、三個月,連原址也將被甚麼「虹板燒」取締,我們對它的牛肋骨肉卻仍念念不忘。還好,他們的店員說過,師傅們只是回歸灣仔總店焱川」,是日來「回味」一下如何?反正我們從沒來過,愛吃、捨得花錢吃的同事 M 也曾說這裡很不錯

平日晚上 8 時多是預期內的人頭湧湧、人山人海、人多擠迫、人聲鼎沸 etc(下刪數百字),我們 walk in 也只是剛好「攝」到 bar 檯的二人位(也是店內唯一剩下的吉位!)而已。

Amuse bouche 蔬菜併盤,我只吃了紅蘿蔔,是乾身脆口的,蘸以濃甜的味噌沾醬,是討好的。

來到磯燒的「總店」,當然不可不吃牛肋骨肉。(也是這裡的店自慢吧?)掃上タレ同燒,吃起來鬆軟入味,肉味也不錯。果然跟磯燒的質素相同,好吃。

追加的一客也好吃。

牛舌邊位有點韌,整體倒也算鹹香爽口,也不錯。

追加的卻又太韌,嗯,不大穩定的質素啦?

豬頸肉跟牛肋骨肉一樣是掃上タレ同燒,吃起來爽嫩多汁,還有丁點兒來自肥脂的香口,不過我覺得再甜一點會更好吃。

味醂河豚乾賣相不修邊幅,吃起來倒是鬆化香甜,且沒想像的黏濕,頗合心意。

燒明太子吃起來沒預期的辣,卻不失鹹鮮,口感則是先脆口後「起沙」,送酒真不錯。

芝士雞翼皮脆肉嫩的,內餡卻絲毫吃不到芝士味,何「芝士雞翼」之有?叫「餃子雞翼」較貼切吧?

粟米應該不是日本貨色,也燒得太焦了一點,然而「可以吃」的部分甚是清甜,乾身香口之餘又有來自牛油的鹹香,也可以吧。

燒大蜆體積不算大蜆肉則非常嫩滑,汁液的酒精卻還沒完全揮發掉,喝下帶不輕的苦澀味,頗掃興的說。

牛舌以外,燒雞肉大蔥是我到串焼処必吃的一味,這裡的大蔥卻是焦黑得完全吃不下,雞腿肉也燒得偏老也毫不入味(タレ明顯只是燒完再澆上的吧?),做得非常麻麻。

酒精方面,我們又是開了 300mL 的獺祭 50,真係無新意嘞,哈哈。

埋單每人約 HKD425,食物也真的跟磯燒如同倒模,雖然地方不甚好坐,但為了它的牛肋骨肉,我們還是會再來的。
味道:3.5/5
環境:2/5
服務:3/5

焱川 (Hikawa)
灣仔蘭杜街 5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pages/焱川-の-Hikawa/1159450984291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