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May 2013

我們的自家出品 -- 粟米紅蘿蔔煲豬腱

沒錯,以下煲完出來足夠 4、5 人分喝的湯水食譜只是「小學雞」級數,因為我們是廚房「小學雞」嘛,哈哈。

先謝謝 C 太太借出《靚湯王》供我們惡補及參考。


先把 550g 紅蘿蔔(請先去皮)、兩支鮮粟米(請先切件)、一大件豬腱(請先汆水,i.e. 先把水煮沸,繼而放入豬腱
略煮,目的是把血水、雜質去掉)及 5 顆蜜棗(我們用了購自惠康的「御品皇」品牌)放進湯煲內,加水煮沸(我們下了 6、7 碗水);繼而轉文火繼續煲 1.5 至 2 小時。沒錯,就係咁簡單。

也順道介紹一下我們的「睇火」小幫手 — 電子探針溫度計,把探針「隊」進煲內,並把溫度計 set 至 100°C 時自行響鬧,便不怕在第一步時便把水「滾瀉」了,哈哈。


上檯前,也別忘記下鹽調味啊。


完成!材料、烹調方法同樣簡單,我們還把它煲了超過 2 小時,其實也很難不好喝吧,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