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May 2013

一人旅不歓迎 @ 津屋爐端燒

27-4-2013

週末留在九龍城食自己,卻懶到連公仔麵也不想煮,晚餐還是在外邊吃吧。獨自在九龍城四出找吃,其實有點難度,在清真牛肉館附近走著走著,看到這裡有一家未吃過的炉端焼き,又試試如何?

約 6:35pm walk in 到來,店內只有一檯食客,店員卻極力嘗試把我安置在貼近門口的座位我也當然堅持不坐,還好店方最終也讓我在「入」一點的位置坐下。已不是第一次遭受這樣的對待,若是平日 lunch hour 或週末 7:30pm 後的繁忙時間,我當然不會介意;然而是日時間仍早,座位又沒給人預訂了,夾硬把我「質」在門口幹嗎?若店方不是嫌我一條友阻住他們做大生意的話,應該就是傻的吧。

這裡的菜式以「大包圍」策略供應,酒肴、刺身、うどん、焼き物、一品料理樣樣齊,餐牌上最矚目的,絕非亂七八糟的英文、日翻譯莫屬,你看這隻「由食鹽 burn away 而成」的雞腿!實在令人忍俊不禁。

Amuse bouche 是中華沙律,很「來貨」,也很「行貨」,還好味道是正常的,算是好過無吧。

鹽燒牛舌串 (HKD30) 厚度一般,吃起來倒是滿有香味,質地爽腴不韌,調味也得宜,味道比賣相好啊!汁燒大蔥雞肉串 (HKD15) 也不賴,大蔥爽甜不老,鷄もも肉也軟嫩細滑,可惜タレ份量嚴重不足,吃起來也就沒預期的甜香了。

或許因為是日沒開酒飲的緣故(大蝗蟲同行嘛!),我只吃了兩款焼物當是淺嚐這裡「燒嘢」的手勢便直接「跳」至冷稻庭烏冬 (HKD72)「準備收工」了。稲庭うどん質感是不錯的,吃起來細滑煙韌;配套也是算是對辦,至少天ぷら碎屑是熱辣脆口的鮮製貨色,吃起來也不油不膩,印象不錯;可惜,昆布柴魚醤油麵汁卻成敗筆空口喝還可以,但作為「つけ汁也太淡了吧?掃興啊。

還有一球芝士雪糕 (HKD22),質感也算幼滑,味道跟「山崎」品牌「香軟芝士餅」的芝士味相同,對我而言是百分百的兒時味道(山崎芝士餅可是小學時代的至愛呢!),喜歡。

埋單 HKD154,小試牛刀印象不差(上述「傻的嗎」入座安排除外),就九龍城的日本餐廳而言,這裡屬「非常像樣」的了一試無妨的。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津屋爐端燒 (Junya Japanese Restaurant)
九龍城太子道西 426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junya42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