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May 2013

八王之亂 @ 八王子居酒屋

25-5-2013

晚上在文化中心有節目的關係,我們 6:00pm 便已吃畢輕盈晚餐,結果嘛,散場時還未夠 10:00pm 便開始肚餓了,不如到亞士厘道吃點東西才回家吧。走著走著卻又好像沒甚麼輕食選擇,曾經不錯的京笹居酒屋又已不再好吃,怎麼辦?來到八王子的門外,倒想起數年前來吃過午餐,印象中食物也不失禮,心想 à la carte 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吧?可惜,原來,我的估計是錯誤的

雞翼塩焼的,雞皮是乾身鬆脆的,雞肉卻是乾柴烈火,調味只有極少量的塩及黑胡椒,吃起來近乎無味,納悶;牛舌同屬塩焼,質地偏韌,吃下更有點腥又有點羶,難吃!另不得不提,店方竟任由兩款串焼以「瞓埋一堆」的姿態見人,感覺很虎。

4 年多前的牛舌是吃到要追加的上佳貨色啊,怎麼今時今日變成這樣?
(攝於 2008 年 12 月)

厚燒玉子則是「低處未算低」的佼佼者,玉子焼き本身硬實嚡口都算了(!),想不到旁邊的大根おろし竟是「酸宿」味的!幸好我只吃了一小口,當晚也沒拉肚子,現在回想起來,卻有點想吐之感

下圖是 3 年多前軟熟、清甜版本,教人懷念。
(攝於 2010 年 3 月)

燒雞泡魚乾吃起來乾身脆口,卻是完全不熱的,也完全沒有燒過的痕跡。嗯,無乜誠意喎。

還有一客櫻花蝦炸豆腐內裡的豆腐滑溜非常,外層天ぷら粉則混合櫻花蝦一起炸,吃起來熱辣脆口,也有不錯來自桜えび整體表現屬正正常常,但已是效果不錯的一味了。

飲品方面,由於店方說 draught 啤酒「得大杯,無細杯」(吓?),我們只好點來一人一杯烏龍ハイ。想不到焼酎的成份甚高(大蝗蟲甚至說味道有點 "medicinal"),喝得我「天旋地轉」呢。

店員丟下帳單便走開做其他工作,折返後說「唔收 AE」,我們便碌 Visa,但她收下我們的 Visa 後,竟又再次折返說「夠 HKD500 先收咭」。嗨,是在玩弄我們嗎?直至我們表示身上無 cash,「係咪即係要我哋出去㩒錢?」,店員才一臉不情願的請老闆出馬,最後嘛,當然又是如常替我們辦理碌咭手續。嗯,in addition to 令人失望的食物原來服務也不行。

埋單每人 HKD214,不是 rip-off 是甚麼?Blacklisted

味道:1.5/5
環境:3/5
服務:2/5

八王子居酒屋
尖沙咀亞士厘道 22 號好利時大厦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pages/八王子居酒屋/11259962215277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