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May 2013

我們的自家出品 -- 牛肉豆腐

上回做了「無飯」版本的牛丼,成品效果不錯,所涉步驟更是非常簡單,是次則試做了「無飯牛丼」的「疑似」版本 — 牛肉豆腐,做法同樣非常簡單。

參考食譜繼續是《日本人妻邊惠玉教你做家庭幸福料理》。


日式煮物的調味品離不開味醂醤油,是日也不例外。

主角 #1 牛肉從來也是一分錢一分貨,上次在惠康買四十多元的 400g 美國肥牛,質素真不怎麼樣。是次還是光顧 city'super 好了,買了六十多元約 150g 美國牛切り落とし肉

主角 #2 豆腐,第一次做時買了這款絹豆腐,卻因為我們盲目跟從 recipe 沒用慢火,最終當然就是把絹豆腐「翻滾」得爛溶溶,失敗!所以,第二次當然就是用博多屋的木綿豆腐啦。

然而,用哪一款豆腐也好,別忘記把水份去掉啊。


以 150g 牛肉而言,我們下了 100cc 清水,3 湯匙砂糖及 味醂醤油各 4.5 湯匙,煮沸後放入豆腐,以中火煮約 10 分鐘。


接著便是放入牛肉,繼續以中火烹煮,煮至牛肉變棕色即可。

完成!
這是爛撻撻的「絹豆腐」失敗版,切勿模仿
這是較靚仔的「木綿豆腐」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