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May 2013

daccapo,仍然是 buono pasto @ Doppio Zero

22-5-2013

「受惠」於黑色暴雨警告訊號,11:00am 回到公司後,椅子也還沒坐暖便已是平日期待整個早上的 lunch hour 了,哈哈。是日本打算到 Noodlemi 隔鄰的 K-Roll 堂吃 kimbap 及 japchae,1:15pm 到步卻繼續一位難求;唯有在附近隨便找一家店吧,最後又在柏廷坊的 Doppio Zero 落腳。是的,這裡我已吃過 4、5 次,但它那些 Italian 得來加插了本地元素的菜式實在非常對胃口,來吃第 6、7、8、9、10 次也無不可啊,嘿嘿。


開業一年多,這裡的 starter + sandwich/pasta set lunch 已由 HKD115 (half portion) / HKD135 (full portion) 漲價至 HKD135 / HKD155,也不知是租金壓力太大,還是餐廳食水深了。

每次來總是選了 fritti misti 作 starter,是日轉轉口味,來一客沒那麼熱氣的 Bruschetta - Parma ham, roasted melon, whipped ricotta 如何?以哈密瓜 salsa 代替常見的蕃茄,還有軟滑如忌廉的 ricotta 芝士,固然甜上加甜,配以鹹香鬆化的 Parma ham 及鬆化 crunchy 的烘麵包,效果很不錯,好好吃!這是 à la carte menu 沒有的一味,大家來吃 set lunch 的話,不要錯過這一味啊。

記得上次那 full portion 的 linguine vongole 份量甚大,怎麼努力也是吃不完,是日看上了 orecchiette salsiccia - housemade sausage, choi sum, garlic chillies, Pecorino,還是吃 half portion 吧。Pecorino 是羊奶芝士的一種,比 goat's milk 更濃,甫上檯便嗅到濃烈羊奶芝士的氣味了。耳朵意粉質地是預期的 al dente,且掛滿 creamy 至極及隱帶辣味的醬汁,其實沒有不好吃的道理吧?呈碎濕濕狀自家製 sausage 是 veal 吧,質地鬆軟,吃起來帶 herbs 的香味,幾好吃;菜心切成碎粒,味道當然被羊奶芝士的重口味蓋過,然而其爽爽的質感倒是 cut through 了耳朵意粉的濃膩,不錯的食材配搭。整體而言是好吃的,然而吃著吃著也真的太 heavy 了一點(好彩點了 half portion 唧!),若閣下自命胃納小如蚊蟻,order 前請三思。

餐後的 regular coffee 如常是 Lavazza 出品,喝起來濃厚、甘醇、微酸,沒半點澀味喝很不錯啊!真不明白自己為何在過去喝了那麼多 Lavazza 咖啡,從前總是堅持下糖下奶?Black coffee 更好耶!

埋單 HKD149,吃得滿意,這裡也
繼續是我會推薦的地方。

較早前也先後與兩位不同的朋友 J 來吃過午餐,fritti mistiYin Yang affogato 味道印象中的一模一樣,雖不算頂級美味,食物質素穩定倒是鐵一般的事實,我覺得也是值得一讚的啊。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4/5

Trattoria Doppio Zero

上環文咸東街 22 號柏廷坊地下(地庫店)
http://www.doppiozero.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