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June 2013

and eat like it's the last めん of the world @ raIRONmen(註:餐廳已結業)

9-6-2013

這裡是我們最喜歡的ラーメン処之一,數天前卻在 Facebook 赫見食友提及 6 月 9 日便是它的結業之日,原因嗎?當然又是因為瘋狂租金作怪。還沒試勻它的 "Innovation Twist" 系列啊,結業在即還不趕快再來吃一次,怎麼說得通?
(攝於 2013 年 1 月)

在它的最後營業日前來,我們點菜也索性「豁出去」,前菜、ラーメン各兩款,應該差不多了吧。海膽蒸蛋,先試面頭的だし啫喱,味道是清甜輕怡的;對熟了的海膽沒太大好感,這裡的卻鮮甜不澀,a pleasant surprise 也!下面的蒸蛋也嫩滑而富だし香,好吃。


和牛薯餅 做成「一份量,炸漿做得鬆脆而毫無油份,炸功甚了得啊!內裡的薯蓉質地微微 lumpy,吃起來滿有薯仔香,還帶紅蘿蔔的清甜,免治牛肉份量卻比想像中更少,不大吃到牛肉香味啦?看來還是 conventional 一點的メンチカツ較對口味。

ラーメン方面,最想吃的 lobster bisque with Boston lobster 竟已停售(OH NO!),唯有吃 spicy seafood 吧。配料有大蝦、大蜆、青口、魷魚及帶子,份量十足,也全屬上佳貨色,吃起來嫩滑鮮美,好好吃!スープ則是加了辣味噌的雞湯,味道鮮辣兼備,再把旁邊的一小 pat 香口至極的辣油拌勻「加辣」,喝得我滿頭大汗,卻愈喝愈想繼續喝!

沒留意麵條「幾多號」,總之屬幼身一類,吃起來既爽且滑,很出色就是了。

淺嚐大蝗蟲的 Alaska king crab leg with Hokkaido sweet corn,味道跟我上次 order 的一模一樣。這裡的 QC 真的不錯啊。

還有我們每次吃ラーメン必點的半熟蛋,這裡的出品也繼續是我 so far 吃過最好的味玉,拍案叫絕,也無話可說。
 

吃ラーメン吃至渾身是汗,也來一球雪糕降降溫吧。選了 Hojicha 口味,質地大致幼滑,茶味不錯,可惜溶得甚快,唯有以跟它「鬥快」的速度把它「殲滅」吧,哈哈。

埋單每人約 HKD380,雖然我們繼續吃得非常滿意,所以覺得物有所值,然而,願意自掏腰包吃數百元ラーメン的人,我想應不會多咗去吧?加上「多得」一些飲食網誌人,只來吃過 rasupermen 都有供應的款式便發表埋「幾好吃咪又係拉麵,賣 300 幾蚊一碗?唔 x 係呀嘛?拉麵明明是庶民嘢來的,會唔會過火了一點?」之類的偉論為這裡雪上加霜一番,看來「ラーメン fine dining」的概念在香港真的不大 work 嚕。

味道:5/5
環境:3.5/5
服務:5/5

raIRONmen (註:餐廳已結業)

銅鑼灣新會道 4 號地舖
http://mmm-hk.com/Raironm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