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June 2013

夏祭 @ 鳥華 鶏白湯 ら一めん (feat. Lobby Lounge @ Marco Polo Hongkong Hotel)

1-6-2013

是日在 K11 附近找地方吃晚飯,(1) Kitchen M 沒位子,(2) 時間緊迫,(3) 卻又不想吃得太頹的關係,兜兜轉轉來了好久不見的鳥華ら一めん這裡仍貼著「試業中」的告示時吃過一篇,印象很不錯,後來看到食記 M 在網誌提及這裡竟把其店自慢「鶏白湯」分為「日本版」及「香港版」而後者味道更是清淡了不少,實在嚇親,便一直沒再來。反正大蝗蟲一次也沒吃過,對新嘗試也沒表示抗拒,事隔兩年,不如再來看看今天的鶏白湯變成甚麼樣子?


約 6:45pm 到來,入座率大概只有 20%,對怕迫、怕吵的我們而言,實在是極佳的用餐環境。


先試試大蝗蟲那碗鶏白湯ラーメン的湯頭,雖然店員說現在的鶏白湯已沒有「日本版」及「香港版」之分,喝起來卻仍不及從前的厚身及「老火湯」feel,然而,與尖東まる玉らーめん那偏鹹而薄身的所謂鶏白湯比較,已算是香濃的了;追加的鶏肉叉焼則是沒味又實實的,可以不試。


自己 order 的醤油ラーメン反而更討好,深褐色的湯底有醤油的香,雞湯也不像周月的鹹到 hi hi,喝起來只覺醇美香甜,很不錯。另加的味玉也出色,半熟蛋黃軟糯濕潤,吃起來入味香甜,不比我們的自家出品遜色啊,哈哈。其他配料方面,豚肉叉焼是偏瘦又不大鬆化的豚バラ肉,鳴門巻き也又乾又實,最對胃口的則是貢菜,翠綠爽口,也帶點「淺漬」過後的甜味,好吃。


麵條丁點兒鹼水味,不過也屬可以接受的程度,吃起來煙韌非常,不錯。

另分享了一客鶏の唐揚げ,外皮是脆咯咯的,雞肉卻又乾又柴,overcooked 啊。


埋單每人約 HKD125,第二次來印象也不賴,也算是可以一試吧。

ラーメン這東西也真的不大適合大熱天時吃,
還好這裡供應冷冰冰的麥茶,有得降溫一下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鳥華 鶏白湯 ら一めん (Torihana Ramen)

尖沙咀河內道 5 號普基商業中心地下 3 號舖
http://ramen-torihana.com
---------------

在文化中心的節目(所以我們還未夠 7:00pm 便吃晚餐囉!)散場時還未夠 10:00pm,說早不,說晚不,在附近喝點東西才回家如何?本打算到 The Library Café連卡佛卻已關門,兜兜轉轉,最後去了 Marco Polo 喝雞尾酒。

上次喝了像沙冰多一點的 frozen tropical mojito,想不到是次 order 的 El Presidente 同樣極易入口。以 silver rum, pineapple juice, lime juice, grenadine 打成,喝起來滿有石榴、菠蘿的香味,味道天然酸甜,很喜歡啊!嗯,早知上星期不去八王子啦,哈哈。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4/5

Lobby Lounge, Marco Polo Hongkong Hotel

尖沙咀廣東道 3 號馬哥孛羅香港酒店大堂
http://lobbylounge.marcopolohk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