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June 2013

未到高峰已劇終 @ Metropolitain

15-6-2013

上次往 Trattoria Caffe' Monteverdi 途中發現這家 bistro français 的存在,當天更是全院滿座,頗有興趣一試;回家上網 research 過後,更發現原來它跟雲咸街的 Pastis 屬同一集團經營。儘管對 Pastis 的印象已由「極佳」轉化為「一般」,卻始終沒吃過這家「地鐵站」的出品,何來批評「唔慌好食咗去」的資格?反正週末下班後也打算到西區「打躉」的了,順道來吃個午餐如何?

週末不供應 set lunch,但另有 3 款 brunch specials,更全屬唔知英式還是美式的經典雞蛋菜式。嗯,興趣喎,我第一次去 La Marmite 便是吃 weekend brunch,結果是 "lai" 晒嘢!

反正吃 à la carte 消費也不算太高。其實這裡是法式小館啊應該吃法式食物才算得上「來過」吧?

先來麵包,是微暖的 sourdough,吃起來邊位鬆脆,中間煙韌,有 sourdough 獨有的香味及一點點酸,幾好吃旁邊另供應室溫的、已軟化的牛油,不過蘸起來沒甚麼味道喎。

由於我們已預料晚上會吃得頗撐(預祝父親節的晚飯,應該不會「輕盈」得去邊了吧?),點菜方面也 as light as possible,兩客 starters、一 main course 及一客 small portion (HKD88) 的 steak tartare,差不多了吧。Steak tartare 質地 chunky 鬆化,且店方已代為拌勻生,自然多一份滑溜;吃起來則以酸瓜的味道為主導,卻不如預期的鹹鮮辛香,整體而言算是「比下有餘」吧?至於 fries,雖然老老實實以薯仔製作,吃起來有新鮮薯仔獨有的甜味,質地卻是軟扒扒又有點濕,表現很一般。

Traditional onion soup (HKD60),面頭的芝士包沒烘焗過的痕跡,吃起來卻帶頗濃郁 gruyère 的味道,幾好吃;湯底則呈混濁的暗紫色(明顯是以 shallots 代替吧?),喝起來沒預期來自 Madeira 的甜,反而酸澀澀的,有點詭異。喂,這是哪門子的洋蔥湯啦?甚不對路的味道耶!

Seabass fillet, celeriac purée, virgin sauce (HKD138),seabass 是嫩滑的,virgin sauce 調得沒 La Terrasse 的酸,清爽淡麗卻反而更討好;我一向喜歡的 celeriac purée 也做得幼滑清香,好吃。

至於姍姍來遲的 garlic butter snails *6 (HKD68),田螺肉本身沒甚麼味道其實也是意料中事,所謂的 "garlic butter" 卻沒丁點蒜蓉的痕跡及香味,基本上只是橄欖油、香草及 breadcrumbs,香草還要是沒味的!Thumbs down!

連一杯 fresh orange juice (HKD30) 埋單每人約 HKD225,環境是不錯的,食物卻不怎麼樣,沒興趣再來了。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

Metropolitain

西營盤高街 46 號地舖
http://www.french-creations.com/metropolitai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