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July 2013

吃到如此滿意的おまかせ,也是第一次 @ 笹鮨

30-6-2013

第一次在台北吃おまかせ(師傅發板)是上年 3 月野 江戸前鮨午餐,印象除「調味偏甜口」以外,也不錯的
野 江戸前鮨的穴子尤其印象深刻,因為「好.乸.甜」

一年多後再訪台北,又找家鮨処吃個午餐如何?是次選址光點台北附近的笹鮨,則是因為看了 Diary of a Growing Boy 的網誌後,頗有興趣。出發前一星期,我們先打了長途電話過來訂位子;而專程飛到過來,我們也索性「解放」一下預算,選吃最貴的一款おまかせランチ(每人 TWD3,000)好了,嘿嘿。


3 款漬物是店方久唔久便 refill 的小品,漬大根甘酢生姜同屬爽脆及酸中帶甜的開胃之物,後者我吃個不停呢!小黃瓜也不錯,質地很鬆化,還略帶甘口醤油的香味,幾好吃。

先付是冷吃的蘆筍花,清爽嫩綠,微微「青」味之外還有薑汁的辛辣,頗具「漱口」功效。


打頭陣的刺身,好像是比目魚
還是「平目魚?總之是清爽淡麗之物就是了。

旁邊另供應水果醋刺身吃,酸香不嗆,味道溫和卻又開胃非常,不錯。

金目鯛非常厚切,也
豐潤肥美味道卻像鰤魚多一點?

接著是以料理酒、醤油、味醂及砂糖煮過的章魚就是たこの桜煮吧?吃起來是簡單直接的鮮美及甜中帶鹹,質感軟熟無比,好好吃!真想多來一碟啊!

忘了這款厚切刺身是啥,師傅好像說這是「另一品種的金目鯛?還是平政魚?吃起來跟第一味刺身一樣清爽,質地也富彈性。

下圖是海松貝甜蝦,前者爽脆甜美,
喜歡。

後者也清甜 delicate。

茶碗蒸し做得甜美滑溜其實也是意料中事,面頭的蝦肉卻比預期更甜,還有漬三文魚籽增添鹹鮮,好吃。


接著是握り寿司
不過是日吃了十幾廿個 course,我已記不起這掃上了甘口醤油的是何方神聖了,哈哈(捏一把汗)…

鮭魚
同樣掃上了醤油,油脂不重魚味卻不錯,也好吃

鯖魚
,一向喜歡其獨有的濃縮味道,是日也吃得滿意;對面頭的綠色物質是魚籽吧?)沒印象。

接著是熱食的鮮蛤,應是料理酒及昆布柴魚高湯浸煮而成的吧?拌以少量細葱,吃起來鮮甜軟嫩且半點不韌,好吃。 

海膽
軍艦,材料是馬糞海膽,觀其鮮艷的顏色及清晰的紋理,份量還要如此澎湃,叫人如何不心動?吃起來冰涼涼的,鮮甜至極而沒半點甘苦味,海苔也乾爽香脆,實在沒話說。

小白蝦繼續掃上了醤油,吃起來清淡帶爽,不過就不及鮨いわ的好吃了,哈哈。

鮟肝這裡把肝芯部分切成薄片,配搭一片掃上醤油的瓜果(聽起來像叫「胭脂西瓜」甚麼的;其實係乜來的?),再以幼長的海苔捲著固定。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吃有 "foie gras of the sea" 之稱的鮟鱇魚肝,吃下軟滑如 mousse ,腴卻不膩口,實在是令人心醉的味道脆及甜中帶鹹的漬西瓜果則與軟膏狀的鮟肝形成強烈對比,整體而言,是超級勁爆好吃

鮪魚トロ:賣相、味道同是預期內的肥美,難得的是兩片疊在一起トロ塗上醤油,仍沒吃至一口油膩,很合心意。

鹽烤鮭魚我平時不大喜歡的一味,難得這裡的做得不乾不嚡,吃起來鹹香脆皮,不失禮啊。

這味好像叫鰆魚,質感嫩中帶爽,帶有用來製作昆布柴魚高湯的「柴魚片」的香氣,味道又有點像鰹魚,有趣,也好吃

穴子
質感香軟鬆化,醬汁份量也適宜,好吃。

鹽烤魚鮫做得皮脆肉嫩,且份量小小的,對已吃至 9 成飽的我們而言,剛好。

最後來一碗豚味噌汁暖暖胃,材料豐富,喝起來也是預期內的鮮甜;面頭還有一片湯葉,對味道沒提昇,卻實在非常滑溜啊。

甜品方面,梨子非常爽甜,不過我更更更喜歡胡麻雪糕幼滑之餘還帶點 QQ 的,有點像土耳其雪糕的質感,白芝麻的味道則是超級濃郁,甜度也不高,好好吃!

埋單每人約 TWD3,000(以 TWD1.00 = HKD0.263 的匯率計算,約 HKD800),消費比野 江戸前鮨的 TWD2,000 おまかせランチ高 1/3,質素拋離後者卻豈止 1/3?吃了十幾廿個 course,食物全數非常好吃,極力推薦啊。

食店周邊街道的環境也不錯
味道:5/5
環境:4.5/5
服務:5/5

笹鮨 (Sasa)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 42 巷 6 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