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July 2013

咖啡館,幾時也要坐一下 @ 台北

總覺得到台北旅行,即使不到觀光夜市「掃街」,甚至連牛肉麵也不吃,也不可不到 café ,或是到 pâtisserie 吃件餅。所以,在今年 6 月尾、7 月初的台灣之行,我們也坐了 4 間店,嘿嘿。
2012 年 3 月初,我們去了
pâtisserie La Douceur
(一) 

認識 Oui Café,始於食友 HK Epicurus 網誌的介紹,那「車輪」形狀的 strawberry mille-feuille 實在太吸引了。

執筆之時看過店子的 Facebook 專頁,方發現草莓千層派其實店子在年初推出的「草莓季產品,也就是「期間限定」的?難怪我們在星期六約 11:30am 到來,餅櫃裡已不見它的蹤影了。頗失落的說!

既然如此,還是先喝杯咖啡好了店方根據我們的吩咐在招牌咖啡下了糖及奶精,喝起來只覺是不複雜、不稀不淡、不澀的,一般日式咖啡的味道,嗒真點又好像喝到一點點「朱古力」的 aftertaste?總之味道不差就是了,哈哈。

Pastries 方面,大蝗蟲 order 了巧克力焦糖慕斯caramel mousse 層質地幼滑,香甜味非常突出,朱古力味既「黑」且香濃,幾好吃。

可麗露 (canelé) 屬被店方先遺忘、後匆匆補上的一款,竟以 cupcake 紙兜盛載,令人哭笑不得

外皮頗脆口,也帶酒味及甘甜;內裡的 custard 呍呢嗱味也不錯,濕潤度也剛好。這裡的原味 canelé,比網上餅店 Le Canelé d'Or 的同款出品更對口味呢。

Oui Café 南西店
台北市南京西路 23 巷 3 號
http://www.ouicafe.com
----------

(二)

下午有事要到大同大學附近一趟笹鮨吃過おまかせ午餐後卻又未夠鐘赴會,那不如在「會場」附近找個地方坐坐?在吃喝玩樂網站 iPeen 愛評網 找到一家風評不錯的 "Dolce Cafe",到步卻變了 "Ton Up Cafe"?嗯,也沒所謂啦,反正我們也只打算喝東西而已,照試可也


星期日約 3:15pm 到來,人氣鼎盛也不足為奇,不過我們甫進場便「攝」到 2 人檯,又真係幾好彩 — 比我們遲兩、三分鐘到步的一對男女已經要等位了!


本打算喝咖啡,卻看見餐牌上放了大大個 "Segafredo" 的標誌,還是轉軚好了 — Segafredo 不是我喜歡的品牌,我好像沒提過

選了特調水果茶,賣相五顏六色,喝起來卻調得偏酸,好像不太夠冷。嗯,佐曼咖啡館的同類出品 (please read on for further details!) 好喝多啦。


沒試大蝗蟲的巧克力奶昔


他追加的 single shot espresso倒是舔了一小口,可惜喝起來帶不輕的酸、澀味,還帶點辛辣的 aftertaste,是 over- 還是 under-extraction 的結果?


嗯,印象一般的地方。

Ton Up Cafe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 26-1 號

http://www.facebook.com/tonupcafetaiwan
----------

(三)

旅程的最後一天,原本打算到 米朗琪咖啡館 
吃 brunch,星期日約 12:15pm 到步,名店當然是預期內的長龍,唯有轉戰旁邊這家 佐曼 吧。

反正環境也不錯。


且餐牌看起來好像也差不多。

太妃焦糖冰淇淋鬆餅waffle 是厚疊疊的,質地偏乾身及「實在」,蛋味卻是非常濃厚,熱辣辣的吃,很不錯啊!至於旁邊另上 salted caramel 醬汁,質地沒預期的稠,鹽味沒想像中突出,反而帶點咖啡味,整體而言則太甜了一點。作為與 waffle 同吃的「配件」而言,輕巧微甜且奶味清香的 whipped cream 還更稱職啊。

甜 waffle 吃過了,鹹食的又如何?起士培根丹麥吐司 toppings 為蕃茄、芝士、西蘭花及煙肉,味道是簡單直接又正正常常的;墊底吐司是「Bo-LoG'Ne 風」的 Danish toast,牛油味尚可,也帶微微的甜,可惜受各款餡料焗製過後「出水」的影響濕掉了不少,食味大減啊。

飲品選了冰鮮果茶酸、甜味平衡剛好,喝起來也冰涼開胃,很喜歡!

大蝗蟲的限量供應冰滴咖啡卻不算出色,淺嚐後留下了「有點澀口」的印象啊。

Jumane Cafe' 佐曼咖啡館
台北市中山北路 2 段 16 巷 23-1 號 1樓
http://www.facebook.com/pages/Jumane-Cafe-佐曼咖啡館/183815121743333
----------

(四)

位於旅館
對面的這家小店,則只是因為我們離開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時跟愈下愈大的雨撞個正著,急需避雨的情況下才衝入去的。

店內是老式咖啡館格局。


點了招牌奶茶,因為不想喝咖啡嘛。這杯冰奶茶是「疑似下了 cream 的 English breakfast」,味道偏甜;底部卻又有一些酸酸甜甜、像是士多啤梨啫喱的東西,加加埋埋,感覺怪怪的。

優の珈琲店
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 61 號之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