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August 2013

遺下的感嘆 @ 心燒食堂

7-8-2013


很久沒去過和居和居以外的串焼処了(上一次,該是兩、三個月前焱川吃牛肋骨吧)!是日選址月磯Dining Kitchen Vegi千秋OttoAmore di Tubino(根據「好吃度」排名,in descending order)樓上樓下的這家居酒屋為大蝗蟲慶祝他一 take K.O. 了「終極難關」,主要是因為看了著名網誌人素食天使在網誌的介紹啦 — 那免治雞肉棒的相片,好吸引啊。

這裡屬居酒屋格局,賣的卻不完全是日式食物,算是港、日 fusion 菜吧?


是日晚飯屬「慶祝」性質,加上我們 order 的 8 款食物當中有 7 款是焼物,也開一瓶 300mL 的加賀の月 月光 純米大吟醸吧。喝起來頗甜,質感頗笠口,還是喜歡梵艷、獺祭 39/50 多一點。

先來牛油焗蘆筍,蘆筍是爽嫩清香又無渣的,味道卻像「蒜蓉炒」多於「牛油焗」,沒半點牛油香啊?不明所以。

燒牛舌芯略嫌 seasoning 下得太狠,吃起來偏鹹,質感卻是爽口不韌,也香腴豐潤,幾好吃。

燒櫻花蝦芥末腸,咬下是「台灣風」香腸的甜口、脆皮,繼而有櫻花蝦的香氣及 wasabi 的攻鼻,味道直截了當,卻又愈吃愈好吃啊!蠻喜歡的。

大蝗蟲的指定動作燒味醂魚干味道是正常的,然而燒得再乾身脆口一點的話,相信會更好吃。

味醂魚干略為太濕,燒原條粟米則太乾身,還好吃起來甜美非常,味道也不錯。  

燒芝士年糕熱辣辣的,內裡的芝士呈「流心」狀態,圍也是脆口,卻有點太乾及「粉口」。比西灣河那家御菊的同類出品好一點,但不及和居和居的啦

心燒免治雞肉棒是這裡的鎮店名物,也是自己最期待的一味。可惜,或許是體積過大的關係,吃起來內、外同樣偏乾嚡;材料方面,除了軟骨及洋蔥以外,竟還下了乾冬菇粒,感覺有點怪啊。月見タレ(怎麼蛋黃在上檯時已破裂啦?)也不怎麼樣,毫不滑溜,也太甜、太杰,恍如混了糖漿的醬油膏,不好吃。

另一客免治雞肉棒同樣偏嚡月見タレ的蛋黃較完整卻同樣太杰身,份量更是太少,又是不好吃。

心燒龍串鳳,滿有氣勢的名字,其實即「蝦乾釀雞翼」啦。燒得很脆皮,雞肉也頗軟嫩,內裡則是香味四溢的、鹹鮮不韌的蝦乾,是實而不華的美味。


飲飽食醉,埋單每人約 HKD345,銅鑼灣居酒屋、串焼処而言算是合理的消費,印象則好壞參半;整體而言,我想也算是可以一試的吧。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心燒食堂 Bar + Grill 燒蝦の專門店

銅鑼灣駱克道 487 號駱克駅 22-23 樓
http://www.facebook.com/SumSiuBarNGril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